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輕颱成形 氣象局11:30發海警

2016/10/05 09:23 字級:
​又有輕颱成形 氣象局11:30發海警
(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在今(5日)早上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未命名);中央氣象局預計上午11點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兩熱帶低氣壓 今明兩天有機會成颱(圖/東森氣象)


▼熱鬧的太平洋 一颱風兩熱帶低氣壓(圖/東森氣象)


氣象局表示,輕颱今晨最新位置位於北緯19.4度、東經127.6度,聯合國區域專責氣象中心目前尚未對颱風命名,不過,氣象局表示,此颱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低」,另外,從今天開始,北部、東半部、南部會開始有豪雨等級的雨勢。

▼花蓮. 台東需注意豪雨特報(圖/東森氣象)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颱風會以很快的速度穿過巴士海峽,如果預測路徑比較偏北,環流將觸及台灣鄰近1百公里海域時,會馬上發布海上警報,此颱風預計6、7日會從巴士海峽通過,屆時北部、東半部、南部會有明顯降雨。下周二(11日)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會開始下雨,氣溫也會略降。


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此颱風尚未命名的原因是,「當有必要的時候,也就是說颱風可能影響臺灣,我們便可先行發布颱風生成訊息,進行必要的警報作業,這時候就會出現『未命名』的颱風。如果日本東京的區域中心稍後給颱風命名,我們就承接使用,如果區域中心沒有給颱風命名,那就會出現只有編號沒有名稱的颱風。」


▼早安氣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熱帶性低氣壓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