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蔡英文「防災指示」2分鐘照稿念 官員酸:不知來幹嘛?

2016/09/27 12:15 字級:
【影片】蔡英文「防災指示」2分鐘照稿念  官員酸:不知來幹嘛?

梅姬颱風的暴風圈已籠罩全台,各地風雨將持續增加,氣象局指出,梅姬移動的速度再減緩,午後全台恐將吹起9到11級的強陣風,西南沿海地區17時到21時將遇到大潮,慎防海水倒灌。而今早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害簡報,不過過程中兩人並沒有太多互動,且待各部會報告完時,蔡英文僅花2分鐘,「照稿念」完防災指示後,隨即快閃,不僅現場媒體一陣錯愕,甚至傳出官員私下表示「有講跟沒講一樣,不知來幹嘛?」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影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蔡英文今天上午9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害相關簡報,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風雨最強,颱風預計明天會遠離,除了東部地區外,北部地區也要慎防颱風帶來的災情。日前有民間氣象專家就在臉書提出警告,說梅姬有可能像去年重創台灣的中颱蘇迪勒一樣,出現「沿山噴流」,也就是颱風的外圍環流,會以和山脈近乎平行的角度,直接灌入北部平原,屆時將帶來嚴重強風,因此千萬不可大意。

此外,颱風中心預計將在中午過後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提醒大家,今天一整天到明天上午都是這個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風雨出現的時間也許不同,但都會有強風豪雨發生,預計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宜、花、東山區及高、屏山區甚至會有超大豪雨,至於其他地方同樣也有大雨的發生,請大家除了要做好防颱的工作外。

▼梅姬颱風潛勢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當各部會花了20分鐘左右的時間,一一匯報目前掌握的颱風相關訊息後,蔡英文花了約兩分鐘下達指示,也記得勉勵各單位,感謝在前線的警消,台水、台電維修人員,不過蔡英文發言時幾乎都是低頭照稿念,念完就離開,讓人傻眼。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防災 照稿 視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