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姬逼近東北亞 石垣島掀大浪多班機停

2016/09/26 19:37 字級:
梅姬逼近東北亞 石垣島掀大浪多班機停
颱風梅姬持續逼近,東北亞地區,除了台灣首當其衝之外,日本南部地區的石垣島等多個島嶼,都已經出現大浪,新石垣機場已有不少航班停飛,此外,日本氣象單位也警告,梅姬颱風將會直接衝擊台灣地區,而美國CNN電視台氣象主播則呼籲,台灣東南部地區要嚴防豪雨成災。
 
梅姬颱風逐漸逼近,沖繩縣第三大島也是台人遊日相當受歡迎的石垣島海邊,已經掀起了長浪,新石垣機場人滿為患,多個班機停飛。梅姬颱風持續接近,八重山群島地區當地居民已開始嚴防強風豪雨,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梅姬七級風暴風半徑約200公里,比日本、美國預測的小很多,主要因為西北太平洋沒有可信的觀測資料,各國只能依據衛星遙測資料預估,才會出現如此大的差異,而眼見台灣不斷遭接踵而至的颱風肆虐,美國電視台CNN氣象主播也警告東南部地區要嚴防豪雨成災。
 
CNN氣象主播:「這次梅姬颱風將會行經台灣中部,或是只有掃過中央南部,而在整個過程當中,降雨量可能會達到500毫米,就像我們之前所說的,台灣在颱風季節連休息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梅姬颱風也將掃過南海南部,往中國大陸一路前進,也可能間接影響到南韓濟州島和南海岸的海邊,都有可能掀起大浪,東北亞國家經歷本季多個颱風後,面對梅姬也不敢輕忽,嚴陣以待。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