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姬襲台!宜花東達停班課標準 一張圖看懂各地颱風怎麼颳

2016/09/26 15:28 字級:
梅姬襲台!宜花東達停班課標準 一張圖看懂各地颱風怎麼颳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梅姬颱風步步進逼,朝向西北西的方向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今天賞五十一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明天(27日)也將會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宜、花、東地區風速已經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全台嚴陣以待。

▼風力預測


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中央山脈這回可能擋不住了,各地風雨感受會跟以往颱風很不同,尤其是西半部地區會提前起風,如同去年蘇迪勒一般的沿山噴流,很有可能再次出現,並且提供各地區要「特別警戒」的時間。


▼各地特別警戒時間如下:

●北部:週二(27日)上午~週二(27日)晚上。
●中部、澎湖:週二(27日)清晨~週三凌晨。
●南部:週二(27日)中午~週三(28日)凌晨。
●宜蘭、北花蓮:週二(27日)凌晨~週二(27日)晚上。
●北花蓮、台東:週二(27日)清晨~週二(27日)晚上。
●金門、馬祖:週二(27日)上午~週三(28日)晚上。

▼(圖/天氣即時預報


而根據「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因為颱風的風場很大,北面強風會以與山脈近乎平行的角度,直接灌入西部平原,很類似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北風配合海峽狹管效應又與東北風加乘,西半部會出現「強烈北風一直吹」,所謂的沿山噴流將再次出現。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北風注意的地區為「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另外明天(27日)整天梅姬颱風中心北側的風勢比較強,又以東北面的風速更強,預計明天台北會出現強風,將會對台北盆地造成嚴重影響。提醒民眾務必做好萬全防颱準備。

氣象局科長謝明昌表示,目前陸上警戒範圍除了宜花東,還擴及新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今日傍晚起,北部、東半部會開始有雨,且風速會愈來愈強。蘇澳、花蓮、台東已觀測到3至4米浪高,宜蘭地區已出現12級強陣風,因此要持續留意最新颱風路徑預報資訊,提高警覺。

▼梅姬颱風陸警擴大! 全臺列入警戒 ▼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姬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