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大威脅!中颱梅姬「比台灣還大」 今夜海警明陸警

2016/09/25 09:05 字級:
極大威脅!中颱梅姬「比台灣還大」 今夜海警明陸警
▲(圖/中央氣象局)

第17號颱風「梅姬」仍在增強當中,暴風圈也有擴大的趨勢,對台灣地區有極大的威脅性,預估最快將在今天(25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在明天(26日)發布陸上警報,而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請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中度颱風「梅姬」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3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由於「梅姬」未來會經過的海域海水熱含量高,垂直風切也較小,所以「梅姬」的強度和暴風圈有逐漸增強以及擴大的趨勢,對台灣地區有很大的威脅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降雨機率將明顯增加,預估周二(27日)到周三(28日)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也因為「梅姬」目前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所以提醒民眾及早進行防颱措施,避免颱風無情的侵襲。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梅姬」已經很有架式,且侵襲台灣前是最強的時候,「胖也大」,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能因為不是強颱就不重視,並最好在周末做好防颱準備。

另外,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的天氣,加上颱風下沉氣流作用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天氣穩定、水氣少,但是東半部地區和台北地區仍有零星陣雨,西半部則是晴到多雲,午後在中部山區和南部地區才會有零星雷陣雨。溫度方面,全台各地的清晨及夜晚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秋天涼意,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在30至33度,而中南部地區因為雲量少再加上東方過山沉降的關係,白天氣溫較高,請民眾務必多加注意。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姬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