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高鐵「車廂變烤箱」! 狂擦汗「冷氣故障」乘客火氣大

東森新聞 2023/06/03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男子,2號下午搭乘高鐵從台中北上,結果進到車廂內「越坐越熱」,告知列車長後,確認是「冷氣故障」,第一時間高鐵立刻送上瓶裝水,並告知一年內可持車票退20%。只是2號下午,高溫來到32.4度,結果車廂沒空調,有多悶熱難以想像,當事乘客就形容「如同烤箱」。

民眾搭乘高鐵,越搭越熱,火氣也越來越大,往前看明明車門前就沒有人,怎麼會車廂間的通道門卻是「敞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頭熱到讓人凍末條,結果進到車內竟然還會「慶汗」,看看乘客不斷擦汗,納悶這冷氣難到是裝飾用嗎?

列車長:「溫度過高已達退費的標準。」

答案揭曉,原來是冷氣系統出現異常,還原當事旅客,2號下午從台中搭乘高鐵往台北方向,結果越搭越熱,向列車長反映後,發現果真是「冷氣故障」,第一時間列車長立刻送上瓶裝水,來讓旅客補充水分。

車廂內有沒有冷氣,是不是真的很重要?在正常有冷氣的車廂下做實測,可以看到如果在正常車廂,溫度大概落在23至24度,但是當天這名乘客搭乘時,車廂內根本沒有冷氣,也因此他形容像是在烤箱一般。

真的這麼誇張嗎?從氣象局資料來看,2號下午台中最高溫,外頭出現34.2度,此時「車廂內」沒冷氣,這「熱」的程度,確實難以想像,不過也因為擔心空氣不流通,因此高鐵將前後車廂間車門開啟,讓冷氣流通,減少旅客不適感,對此高鐵證實是冷氣異常,依照旅客運送契約,受影響旅客,一年內都能持車票退還票價20%,作為賠償。

民眾:「其實最近滿熱的,所以如果坐很滿的話,感覺應該是滿難受的,退20%還算合理啦,因為他們也有營運成本。」

但到底冷氣為何突然故障?高鐵還得查清楚,畢竟夏天到了,一天比一天還熱,要是坐長途沒冷氣,對旅客來說,難免感受不舒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扯!公有車格遭霸佔 機車格、車道也違停
3C達人實測一年 曝手機電池短命關鍵
騰雲號守車慘遭祝融「剩下骨架」 警消調查起火原因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