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情墳墓?產後住婆家「人生毀了」嘆:廁所唯一能放鬆地方

2016/09/20 10:45 字級:
愛情墳墓?產後住婆家「人生毀了」嘆:廁所唯一能放鬆地方
▲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一直都隱隱存在著,成為每個新婚人妻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大課題。有位女網友就發文講說,自己產後就住到婆婆家,從此她卻覺得自己的人生大變,她沒辦法再決定自己的人生,也不再是老公的情人,只是他們家的媳婦、小孩的媽媽、跟老公一起孝順父母照顧他的小孩,女網友更深深地感嘆「自己的人生毀了」,希望自己能夠盡早回公司上班,讓自己能夠喘一口氣,藉此找回自己。

根據女網友在《PTT》的發文,自從她產後住到婆婆家後,她就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一件事能夠掌控,只能天天繞著小孩轉,連小孩要怎麼顧都沒有決定權,自己只有說「嗯嗯好」的份,好像小孩不是從她肚子裡出來的一樣。更何況,她是為了老公才結了婚,但是整天相處最久的卻是婆婆,而且住的是婆婆家不是自己家,大多數的時間都不自在,就像面對顧客一樣,一天24小時都在應酬,覺得又累又無奈。

女網友指出,她唯一的房間因為有寶寶的關係,婆婆每天都會進進出出好幾次,雖然婆婆看孫子沒有不對,但是能夠讓她覺得自在的空間也默默地被剝奪,「廁所」竟然變成她唯一能夠放鬆的地方,她感嘆「老公小孩都不是我的,時間跟空間也都不是我的,沒有一件事是我能掌控的,覺得一點自我也沒有,我每天這樣子活著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供應母乳養大他們家的孫子,我為什麼要結婚生小孩,我有更快樂嗎,我什麼都沒有」。

女網友表示,媽媽這一個角色永遠都無法卸下,她的人生也開始沒法為自己而活,和老公之間更會有個小孩橫在那邊,她覺得自己只是他們家的媳婦、小孩的媽媽、跟老公一起孝順父母照顧他的小孩,再也不是老公的情人,大嘆「自己的人生毀了」,每天都很不快樂,也找不到讓自己快樂的理由。

女網友最後還講說,每當自己看到育嬰留停的文件,就會想說產假結束趕緊回去上班,也可以離開婆婆家,自己會過得很開心,更能夠藉此找回自己。但是回頭想想,覺得自己這樣做非常自私,居然想拋棄小孩自行遠去,那這段感情和家庭該怎麼經營下去?

女網友自嘲自己是一個脆弱的草莓,是個無法認清現實且長不大的小孩,她深愛自己的孩子,卻又覺得自己失去了很多,所以非常討厭現在的自己。但是網友看到後,都紛紛留言安慰並鼓勵說「你不草莓,剛生完是最痛苦的一段,回到工作崗位也好」、「完全理解,但久了看到小孩可愛的模樣,會慢慢接受,當你把他生下來時你就再也不是當初的自己了,跟著他們一起探索這世界吧」、「你很正常,接受身分的轉變需要時間,加油」。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婚 人生 媽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