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軍救災停電停水仍「堅守崗位」 民宿業者:歡迎來休息

2016/09/18 09:30 字級:
國軍救災停電停水仍「堅守崗位」 民宿業者:歡迎來休息

▲(圖/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

今年中秋節連假遇上兩個颱風侵襲台灣,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本來應該是與家人團圓相聚的日子,許多國軍士兵卻因為要投入救災,而無法回家團圓,在金門協助的國軍弟兄更是辛苦,營區停電停水,連吃飯喝水都成了問題。

上禮拜的強颱「莫蘭蒂」重創金門,路上都是倒下的樹木,許多物品也都被吹散一地,災後的重建工作由金防部官兵持續進行中,不過救災營區的水電卻沒辦法同步復原,停電停水,連煮飯都無法,有位在金門協助的官兵傳簡訊向朋友求援,訊息內容被熱心的民眾轉貼到臉書,希望能得到政府支援。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協助環境整理▼(圖/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


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願意提供飲水,還有人關心救災的官兵,在大熱天救災又缺水,千萬別中暑了,也有網友批評說,讓救災的國軍弟兄連吃飯喝水都出問題,金門縣政府實在太漏氣了。

有當地的民宿業者體恤協助救災的國軍士兵,表示願意免費提供官兵們盥洗,更在臉書上懇切發言:「各位鄉親,如果家園基本復原,水電無虞,願意提供簡易盥洗的鄉親,我們一起開門歡迎這些年輕子弟兵來家裡休息好嗎?」

民宿業者這個體貼的想法,獲得了金門民宿協會理事長顏湘芬力挺,還有縣議員陳玉珍、陳滄江支持,也成功串連了20多家願意免費提供官兵沖涼、盥洗的民宿,給國軍加油打氣,讓國軍弟兄們覺得好「甘心」。

而除了金門之外,「莫蘭蒂」這場強颱也大力的掃過南台灣,高雄的重創嚴重,同樣是國軍們持續的投入救災工作,由第四作戰區四支部衛生營營長顏文裕中校帶領弟兄,分別前往岡山壽天國小、鳳山國小等等的地方進行清理、重建,不過顏文裕本身就是風災的受災戶,而且他的父親在莫蘭蒂侵台的當天(14日),因為心臟血管堵塞,還緊急送醫開刀。

為了要協助風災重建,顏文裕表示,整個救災期間只外出看過父親2次,父親還對他說:「做好你的救災工作,不要擔心我。」,所幸父親手術順利,也已經回家休養了。

▼顏文裕中校帶領所屬官兵執行高雄災後重建▼(圖/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


顏文裕中校帶領所屬官兵,迅速的恢復了校園環境,還給學生一個整潔、安全的學習空間,也讓人見識到國軍為了救災的義無反顧。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軍 救災 民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