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假「實際風雨未達標準」吳德榮:應擇日補班、課

2016/09/17 16:00 字級:
颱風假「實際風雨未達標準」吳德榮:應擇日補班、課
馬勒卡颱風來勢洶洶,北北基宣布今(17日)停止上班上課,但許多民眾看到上午天氣還不錯,出門逛百貨公司跟看電影,造成許多鬧區中午開始聚集人潮。吳德榮建議,若實際風雨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則應擇日補上,對勞資雙方也比較公平。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在強颱莫蘭蒂來襲時,因為宣佈只放「下半天」,被民眾諷為「賴半天」。吳德榮表示,因為氣象觀測資料不足,加上大氣學理上的限制,氣象預報不可能「完全正確」。吳德榮也說,當天清晨的資料會比前一天晚上準確多了,不應要求首長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就作決策,「其實這跟魄力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增加決策錯誤的機率」。

吳德榮強調,颱風假原來目的是個良善政策,希望避免民眾遭受災害而實施,但現在竟變成「受雇者期待因此而獲益,企業主卻自認損失慘重」,所以他建議,颱風假應採事後認定,實際風雨若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就該於日後擇日補上。吳德榮認為除了可以降低「該放未放」嚴重致災的狀况,還可以維持勞資雙方的「公平性」。

2015年台北市總共放了4.5個颱風假,是近7年最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這種天氣放假實在對不起國家民族。」並打算研擬補班補課機制,未來只要平日有放颱風假,之後一律得找假日補班課,且以上情況無關乎颱風假當天的天氣,即使風強雨大之後還是要照補。隨即引發民眾怨聲載道「擾民政策」、「後悔投柯P」、「對無良公司沒轍,對剝削老百姓倒是很行」、「柯P自己是工作狂為何要逼大家跟他一樣?」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