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莫蘭蒂有多無情?青農小劍劍與農損一起「泡湯」問蒼天

2016/09/16 16:00 字級:
【影片】莫蘭蒂有多無情?青農小劍劍與農損一起「泡湯」問蒼天
圖/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

強颱莫蘭蒂重創全台灣農漁業,全台農業災損已逾5億9千萬元。綽號「小劍劍」的花蓮年輕農夫謝銘鍵就在臉書PO文說,這次的莫蘭蒂颱風,真的是我務農以來遇過最強、損失最多的。但他最後仍不忘激勵自己:「我們農民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敗!」

小劍劍自製了一段受災搞笑影片,他說:「現在正逢水稻出穗期,水稻長期泡在水裡,會讓農民沒收成。」為了證明稻米損失慘重,他還跳入水深及胸的田裡,游泳摘取泡水的稻米,說稻穀裡都是「空包彈」,幾個月後會沒收成。小劍劍並自嘲「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他並訪問另一位農民,指出相關單位都說沒經費排水,儘管如此,小劍劍和受訪者最後仍呼口號「台灣農業加油」,以樂觀的心情面對。

此外,小劍劍在貼文中寫道,光勘查玉里附近的農田,近百公頃慘遭淹滅,損失估計百萬元。小劍劍希望,網友能夠分享這篇文章,要不然下一次必定會再次淹水,再次對農民的心血造成傷害。不過最後小劍劍也自嘲「傷害造成了,就隨它去吧!人沒事,就有希望!只要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一切都會很美好的!」一語道出農友靠天吃飯的無奈與無助,希望政府能正視農友的問題。

農委會表示,截至昨下午統計,高雄農業損失共達4點6億元,占百分之78。屏東縣也損失7千8百萬元,占百分之13,台東縣、台南市、金門縣都損失逾千萬元。其中台東縣兩個月來連遭尼伯特、莫蘭蒂颱風橫掃,卑南、太麻里等多處果園淹水,縣府初估全縣約8百公頃農園受損,釋迦、柑橘類、水稻等損傷最嚴重。
影片/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