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的眼淚!遠東百貨「起家厝」暑假將拆除重建

東森新聞 2023/03/24 15: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最老百貨就在台北市西門商圈遠東百貨寶慶店,營業至今已達50個年頭,傳出將拆除重建。據了解,去年底經北市建管處核准危老並取得28%容積獎勵,成為全台第一個參與危老的百貨公司。以基地面積來看,占地達1108.5坪,一舉擠進北市基地規模前十大的危老案。

你還記得全台最老百貨在哪嗎?在西門町,而且是在西門站3號出口旁遠東百貨寶慶店。

YT廣告

民國61年開幕至今已超過50個年頭,陪伴不少四五年級生長大,如今傳出將要「拆除重建」。

這間寶慶店也是遠東百貨的「起家厝」,首創週年慶、年中慶、滿額送,業績當然不遜色,鼎盛時期年收破38億元。

遠東百貨證實佔地3663平方公尺的寶慶店,今年暑假期間也就是7至8月間,將動工拆除進行危老都更,整棟翻新重蓋需要至少五年時間,但若是能夠增加營業面積就能多收租金創造利潤,也有望帶動西門町商圈活化。

房仲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透過危老重建,大概拿到28%的容積獎勵,加上大樓從50多年的老大樓,未來變身為全新的商用大樓,因此對企業來說,這個不動產的資產規模,大概可以放大3到4成左右。」

不只百貨申請危老,近年台北市7大指標飯店也都採用危老方案重建,包括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台北國賓、神旺、西華及六福客棧,其中馥敦是全台飯店危老先驅,目前已正興建豪宅以及飯店,但為何不選擇都市更新而是採用危老方案,專家解析雖然需要有100%地主同意,但由於申辦流程快又沒有基地大小限制,因此頗受開發商或業主親睞,尤其是產權單一的飯店或是商辦大樓,根據統計自危老政策公布以來,台北市就已核准超過700件,其中還包括14間大大小小的老飯店。

面對寶慶店將拆除翻新,讓不少四五年級生不捨,但再等等就能看到新的面貌,也讓不少人很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