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變天了!大片閃電對流南下 全台有雨時間點曝光

2023/03/23 0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要變天了!大片閃電對流南下 全台有雨時間點曝光

雨彈來襲!今(23)日北方的鋒面系統有慢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的趨勢,「大片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中,天氣會轉為不穩定,屆時將會全台有雨,雖然無法完全緩解旱象,但可以稍微解渴,時間點曝光。

▼大片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中。(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大片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中。(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粉專透露,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閃電對流,目前正在南下,「將逐步開始轉不穩定,周五會比較明顯」,這波對流在周末全台有雨,不過還是以中北部為主,南部偶有陣雨,「解旱仍有一段差距」,以溫度而言,要注意明晚的降溫,會相當有感,和近期溫暖相比落差很大,北部朋友要把握所剩不多的好天氣。

YT廣告

氣象專家吳聖宇也表示,明天鋒面會更為靠近,甚至晚間就可能來到北台灣上空,因此明天在台中以北到宜蘭一帶雲量會逐漸增多,下半天開始下雨機率逐漸提高,持續到晚間都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機會;同時中北部山區午後還是會有熱力對流發展的情況,雨勢有可能比今天要明顯,降雨範圍也更大,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台中以南還有花東一帶的天氣還不受太大影響,維持多雲或晴。以溫度方面來看,明天北部、東北部因為下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會下降到24度至26度左右,但是其他地方天氣還沒有太大變化,白天高溫仍有機會來到28度至30度或更高,尤其南部地區還是有32度至33度以上的高溫。

▼彭啟明表示,明晚的降溫會相當有感。(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明晚的降溫會相當有感。(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吳聖宇說明,週末期間鋒面由北往南逐漸通過台灣,預期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其中週六鋒面影響最大,台灣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陸地降雨系統發展比較活躍,甚至不排除有局部雷雨出現的可能性,週日鋒面的結構逐漸轉差,出現雷雨的機會減少,但是雲雨帶仍持續影響,降雨的情況還是普遍會發生,溫度方面,各地開始降雨後,東北季風也帶來較涼的空氣,高溫會大幅度的往下降,尤其北部、東北部高溫會降到18度至20度左右,中部以及花東地區24度至27度,南部高溫還是有28度至30度或以上,南北之間的溫差明顯,周末假期要南下北上的朋友務必要留意。

吳聖宇指出,整體而言,這波鋒面對於中部、北部還有宜蘭、花蓮等地降雨會比較明顯,南部以及台東地區降雨就比較少,中北部地區的旱象會有舒緩的幫助,但是要完全解決缺水的問題可能還沒有辦法,南部地區的旱象幫助較小,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等待更多降雨出現。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