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勒卡23:30發海警 吳德榮:對台影響提高

2016/09/15 19:00 字級:
馬勒卡23:30發海警 吳德榮:對台影響提高
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莫蘭蒂才剛走,中颱馬勒卡持續朝台灣方向逼近,若移動路徑與速度不變,最快今(15日)晚23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明天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屆時降雨將會集中於北部、東北部地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馬勒卡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0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十級風半徑40公里。

根據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馬勒卡預測路徑往西修正,也就是說接近台灣的機率提高。若依照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甚至不乏颱風「通過台灣陸地」的路徑。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就表示,馬勒卡路徑西修,比預期更靠近台灣,一定要特別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馬勒卡是否會成為恐怖的「西北颱」?吳德榮表示,現在說西北颱還太早。他說:西北颱是台灣實務界獨創的專有名詞,其定義非常嚴格:颱風中心必須通過彭佳嶼、基隆之間,且沿著北海岸近海向西北西前進,以至於北部地區長時間吹西北風,不利淡水河宣洩,造成台北盆地淹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