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變天!北部地區會下雨 回穩時間曝光

2023/03/19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今晚變天!北部地區會下雨 回穩時間曝光

要下雨了嗎?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示警水情緊張,拉警報的南部地區仍沒有解渴的降雨,今(19)日晚間到明天清晨會有一波水氣快速通過北部,苗栗以北平地都有些毛毛雨或小雨的機會,而緩解旱象恐怕要等到下波東北季風的到來,「解渴雨帶」時間點曝光。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臉書粉專透露,今晚、明晨會有一波水氣很快的通過北部,苗栗以北平地都有些毛毛雨或小雨的機會,晚間外出需要留意,不過也不用太過擔心,週一白天就會遠離,不太會影響到上班、上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目前預測下個星期天氣還是偏暖,由於沒有顯著的大陸高壓南下,又加上低壓或鋒面會在中國大陸的長江到華南一帶活動,前方的西南到偏南風會持續為臺灣帶來暖空氣,週一起各地的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在週三到週四最溫暖,就連北部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最熱的中南部內陸則有機會接近35度,甚至有點夏天的感覺,但因為水氣不足,熱力作用只能讓午後山區雲量增多,對水情反而不是好消息。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這樣的天氣會在下波東北季風報到後開始改變,雖然強度還是偏弱,預測並沒有達到冷氣團的標準,但目前來看首當其衝的北部會在週五下半天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週六起也會陸續轉為短暫雨天氣,並持續影響到下週初期;比較不同的隨著中國大陸的鋒面東移,尾端的水氣也會從華南移入,目前預測西半部先在後續的週末雲量增多,到下週一到週二有機會帶來綿綿細雨。雖然比之前的預期更晚一些,而且可能也沒有辦法完全解除旱象,但至少能為水庫帶來一些進帳減緩消耗,呼籲民眾盡量節約用水。

▼2023與2021的水庫水量對比。(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2023與2021的水庫水量對比。(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藥局賣「限量雞蛋」奇景 雞蛋本周決議「凍漲」
吃過嗎?宜蘭特有「糕渣」 在地人:外冷內熱像宜蘭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