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假兩樣情!陳菊被讚爆 賴神傳說遭「質疑」

2016/09/15 09:15 字級:
​颱風假兩樣情!陳菊被讚爆 賴神傳說遭「質疑」
莫蘭蒂颱風襲擊南台灣,強勁的風勢釀不少災情,停水停電、屋頂被吹飛、超商玻璃整片破掉、店家招牌整個吹斷,連員警都因協助受困民眾而受傷送醫。高雄市長陳菊考量市民安全,宣布15日再停班停課一天,不少網友拍手謝「花媽」。但另一方面,台南就不一樣了,由於14日只放下半天,導致總是被稱為「賴神」的賴清德,罕見的被罵翻。

雖然每次颱風來的時候,CNN都會用「恐怖」、「超級颱風」等形容詞,讓不少台灣人民不以為意,不過這次莫蘭蒂的狂風,可嚇壞不少人。陳菊昨晚也在臉書表示,為因應強颱「莫蘭蒂」颱風對高雄造成受災嚴重,大量路樹、招牌倒塌阻礙通行,超過13級的風力,造成大規模停電及停水,嚴重影響市民安全。高雄市為求民眾安全及重建家園,也鑒於正逢中秋國定假日,上班課影響範圍較小,因此雖未達停班課風力及雨量標準,但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第四條第三款規定,因此宣布15日零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三噸半貨櫃「像保麗龍吹走」 莫蘭蒂狂掃高雄

此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擁入陳菊臉書留言表示「讚啦!」、「謝謝花媽」,但是也有不少人問「那麼服務業是否也同樣享有同樣條款呢?」,就有百貨公司員工抱怨指出,政府都已經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但他們一樣要冒著風雨到櫃位上班,直到管理部門感受到風雨真的超大才肯讓我們閉店或休館離開,讓人不禁想問「安危問題誰重視呢?」還有人表示,公司依法放颱風假,但卻要被扣1天薪水,上次已經扣1天了,這次又要被扣,真的很無奈。

▼網友在臉書向陳菊陳情(圖/陳菊臉書)


▼網友在臉書向陳菊陳情(圖/陳菊臉書)


另外,台南也是這次受到颱風影響的地區,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分析,14日上午風力未達停班課標準,因此必須正常上班上課,但下午已達標,且風力會持續增強,因此停班課。這樣放半天的決定,讓不少台南民眾留言灌爆賴清的臉書,紛紛大罵「又是這種半天」、「剛好在風力最強的時候下班」,還有人表示,因為放半天,許多家長在風雨中手忙腳亂地接小孩,有些還要跑兩個地方,實在危險。還有國中老師留言表示,對於上半天課的措施,校方已有萬全準備,老師們也都會等家長接完孩子才離開,「但誰接我的孩子,我期許自己是盡責的教育人員,但市長…你們的決策讓我們,很不心安,充滿疑惑!」

▼國中老師留言表示會陪學生等家長,但自己的孩子卻沒人接(圖/賴清德臉書)


不過,雖然不少人批評半天假的意義,但也有網友認為沒什麼不對,因為上午風雨確實很小,大約下午1時40分左右風雨才變大,該網友表示,依照過去經驗,如果早上放假,一定會有賺不到錢的商家跳出來抱怨,接著就會說賴神失準,等到了晚上風強雨驟的時候,大家又忘記上午在笑什麼了,「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沒看到台南有重大傷亡與財損傳出」,如果狂風大雨還有人在外面,「要嘛家裡人不管,要嘛屁孩不信邪出去玩」。

▼台南只放假半天!賴神臉書被市民噓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