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船吹到學校操場旁!莫蘭蒂無情肆虐 船員落海釀首死

2016/09/15 09:05 字級:
【影片】船吹到學校操場旁!莫蘭蒂無情肆虐 船員落海釀首死
▲(圖/PTT

今年第14號強颱「莫蘭蒂」肆虐南台灣,因為侵台路線剛好沒有受到地形阻礙,導致高雄、屏東、台東等地區災情嚴重,而不幸的是,昨天(14日)下午高雄西子灣竟然發生漁船碰撞意外,一名台籍船員不慎落海,在今天(15日)凌晨0時45分左右在附近擱淺的船隻海面上發現,成為強颱「莫蘭蒂」肆虐的第一起罹難事件。

網友在《PTT》上爆掛表示,有一艘貨輪被捲到中山大學的操場旁,另外在西子灣邊因為頂不住莫蘭蒂強風吹襲,大大小小的船隻就像廢棄物一樣擱淺在岸邊,慘不忍睹。而昨天下午警消獲報後,馬上趕到中山大學西子灣附近搶救,但是現場人員都無法確認是否有人落海,仍硬著頭皮進行搜救,直到今天凌晨海巡人員獲報後,才發現擱淺船隻附近有一具浮屍,經漁船公司確認後,證實是一名50多歲的船員。

另外,強颱「莫蘭蒂」所帶來的狂風暴雨非常劇烈,有民眾就在台東縣的富岡漁港拍到令人震懾的10公尺高巨浪,防波堤就像裝飾品一樣,一波又一波的巨浪無情拍打,還把導引船隻的「紅燈塔」應聲打斷,網友們看到後都驚嚇不已,直呼「這根本就是爆炸現場吧」、「好像火山爆發喔」、「這畫面讓我想到了南亞海嘯」、「這絕對不是海浪別想騙我」、「完美詮釋驚濤駭浪」,也有網友kuso回應「是放了幾支note7?」

目前,雖然台灣本島已經解除強颱「莫蘭蒂」的颱風警報,但是高雄、屏東、台東等部分地區仍大雨不斷,其中高雄在昨晚就開始下起豪大雨,劇烈的雨勢,導致中山路上淹大水,歷史博物館還淹到超過50公分高,更有來自日本的觀光客想要搭計程車要趕往小港機場時,車輛卻因為淹水拋錨,只好下車換搭另外一輛底盤比較高的計程車。另外在自由十全路口高雄醫學院對面,淹水超過腳踝,但是馬路上仍有機車騎士冒險騎車,相當危險,因此提醒民眾出門前一定要確認路況,並且小心行車安全。

▼漁船碰撞釀1死。(圖/東森新聞)


▼中山大學操場旁。(圖/東森新聞)


▼擱淺在西子灣的船隻。(圖/東森新聞)


▼台東富岡漁港驚人的巨浪。(圖/爆料公社


▼巨浪有如爆炸般驚悚。(圖/爆料公社)


▼導引船隻的紅燈塔都被應聲打斷。(圖/爆料公社)


▼高雄鼓山路面淹水。(圖/東森新聞)


▼停放在鼓山車子都泡水。(圖/東森新聞)


▼高雄一早大雨 市區多處嚴重淹水▼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莫蘭蒂 颱風 船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