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友問放假嗎?縣長官方臉書竟回「放個X 」 原因竟是…

2016/09/14 08:23 字級:
網友問放假嗎?縣長官方臉書竟回「放個X 」 原因竟是…
▲(圖/東森新聞/爆料公社

強颱莫蘭蒂來襲,全台各縣市昨(13日)晚也陸續公布14日停班停課訊息,當有網友看到彰化縣,因未達停班停課標準,照常上班、上課的消息宣布後,便直接私訊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官方臉書問道「不放嗎」,結果竟得到「放個毛」的訊息。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表示,將會對縣長臉書管理員疏失進行檢討。

▼(圖/爆料公社)


網友將對話截圖PO上網後,在爆料公社和批踢踢都引起網友廣大的討論,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縣長「很狂」,或者覺得很好笑,但也有網友表示「可能是被喜歡放假的孩子問到生氣?」、「沒包袱 真親切」、「回得不錯啊」、「我們的縣長,我驕傲」、「你沒禮貌,當然沒禮貌反擊了」,批踢踢上也有網友替魏明谷緩頰「魏明谷:我是說,放個毛毛雨的颱風天是沒必要的」、「南部擦邊颱還問能不能放假,難怪會爆氣」。

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澄清,縣長秘書是臉書管理員之一,她手機剛好被讀高中的兒子拿去亂回覆引發喧然大波,在此向大家道歉!對此疏失,將進行檢討。

▼(圖/魏明谷臉書


另外,還有台南市,昨晚拖到近22點才宣布,14日上午還是正常上班上課,下午才停止上班上課,引起民眾不滿,紛紛湧入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留言,「賴市長,你知道這樣是有多麼危險嗎?在台南很多人都是騎機車上下班,你說下午風力達到放假標準,所以我們就在這樣環境下回家嗎?」,對此有網友跟著回覆「台南還有一群要自己騎單車通勤的國中孩子們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有家長接送的...也不是坐公車就會到學校的」,並對排水系統做出抱怨「台南的地下道都會淹水,你的排水系統做去哪裡了,台南的路這麼小條,你要淹到什麼時候」,也有網友站出來為賴清德講話「你可以別放假,下午繼續工作!每個首長都有自己的考量」、「因為是中午12點整下班,所以跟下午不會衝突啊!」、「颱風假本來就是預防災難發生的假,不管是不是無風無雨,就是要避免災難的情況發生」。

▼(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臉書表示,依照黃技正及成大防災中心李副主任氣象情資分析,因14日早上風力雨勢未達標準,因此決定早上照常上班上課,也提醒市民要謹慎提防,將可能傷害降到最低。

另外引起爭議的還有嘉義市政府,昨晚搶先雲林及嘉義縣,宣布14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則會在今上午10點宣布,不過市府在昨晚11點10分,網站上更新為「全天上班上課」,也引來民眾的抱怨,「我住嘉義縣,我就讀嘉義市。嘉義縣放假,嘉義市要上課,我到底要不要去啊」、也有不少網友反應,因為住校,有的人往返通車一趟就超過1到2小時,更有可能因為這樣「困在宿舍」,也有營養午餐業者到涂醒哲市長臉書反映,「下午上班課能不能早點通知,拖到十點才宣布會不會太晚?如果要上班課您是要讓學生吃土嗎?」。

▼(圖/嘉義市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