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獨家炸醬麵 創下日日排隊美食傳奇

2023/03/06 17:24 字級:
讀稿

宜蘭一家炸醬麵主打便宜大碗又好吃,獨門醬料加上滿滿的麵條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就算是平日上班日,都還是吸引大量人潮來排隊,甚至有人一吃就是40年。

麵店員工:「找位置坐。」

YT廣告

熟練拉起麵條,快速攪拌麵條放入碗中,香氣十足的炸醬加上少許的蔥均勻的攪拌,麵身均勻裹上褐色炸醬,香氣瞬間散開,讓人直流口水,入口就停不下來,這就是宜蘭在地最有名的當地小吃炸醬麵。

記者vs.客人:「(然後你通常會叫什麼),就餛飩湯跟炸醬麵。」

大口將裹滿醬汁的麵條放入嘴中,炸醬香味瞬間在嘴巴爆開,再加上一碗熱騰騰的排骨湯,裡頭滿滿的排骨隨便一撈就超過5塊,價格卻是佛心銅板價。

記者vs.客人:「(大碗又便宜又好吃) 對,(那你都吃大碗小碗),小碗就夠了。」

一大早排隊人龍延伸到街上,吸引民眾打卡朝聖,就算平日上班日也不減饕客的熱情,這碗就是宜蘭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店,饕客們讚不絕口,主打便宜好吃又大碗的炸醬麵,不管是細麵條 還是粗麵條,彈性好,口感不軟爛,醬汁味道鹹香開胃,讓在地人一吃就是好幾年。

客人:「差不多快四十年了,這個味道就很難形容。」

這間炸醬麵是由一名國小老師創始的炸醬麵店傳下來,成為在地人封稱的三兄弟炸醬麵之一,不變的是麵量一定讓人吃到飽,吃到撐,從火車站前擺攤發跡到現在開店經營,每天人潮滿滿,甚至有人一吃就是40年,麵裡的味道成為了宜蘭在地饕客們心中不朽的傳奇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