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CNN又來了!指莫蘭蒂「超級強颱」 局部縣市達停班課標準

2016/09/13 13:45 字級:
​【影片】CNN又來了!指莫蘭蒂「超級強颱」 局部縣市達停班課標準
(圖/中央氣象局)

這次中秋節來攪局的莫蘭蒂,又被CNN以「超級颱風」來稱呼。目前莫蘭蒂以每小時23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花蓮、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將構成威脅,沿海及低窪地區慎防海水倒灌,請民眾嚴正戒備。

今天上午,氣象局已經針對莫蘭特颱風發布陸上警報,根據最新一報的風力預測顯示,恆春半島、花蓮縣、台東縣,都有可能吹起7級以上的強陣風,而蘭嶼、綠島更可能吹起15級強風,平均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停班、停課,仍由各縣市決定。

▼氣象局對於莫蘭蒂颱風的風力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台東(含蘭嶼、綠島)、花蓮、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台灣東南部、東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此外,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值得注意的是,颱風來襲間,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沈振雄表示,由於目前看來,莫蘭蒂移動速度快,因此周三到周四上半天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周五莫蘭蒂將遠離台灣,到時候天氣就會恢復穩定。至於馬勒卡颱風的動向將持續觀察。

▼颱風影響時程預估(圖/WeatherRisk 天氣風險 臉書)


▼今晚-明天莫蘭蒂來襲!東半部、南部警戒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莫蘭蒂 颱風 天氣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