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又有2颱形成!強颱莫蘭蒂進逼 8:30發陸警

2016/09/13 08:15 字級:
【影音】又有2颱形成!強颱莫蘭蒂進逼 8:30發陸警
(圖/中央氣象局)

今(13)日受到強颱莫蘭蒂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愈晚雨勢將會愈明顯,影響最劇烈的時間會落在周三及周四,請大家千萬做好防颱準備。此外,除了莫蘭蒂外,今日凌晨第15號和第16號颱風也接力形成。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強,今天北部、東半部、西南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莫蘭蒂襲台時,剛好正逢中秋大潮時期,沿海居民請慎防海水倒灌。

▼台東有長浪出現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1至32度,東半部則在30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約25、26度。

▼溫度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昨日下午2時已增強為「強烈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有80公里。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3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朝巴士海峽方向移動。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日上午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此外,照目前的颱風走向來看,周三到周四上半天是「莫蘭蒂」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段,不過,各地受影響的程度,還須視其通過台灣時的距離而定。

▼三颱潛勢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南沙島海面及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清晨2點分別形成今年的第15號颱風「雷伊」及第16號颱風「馬勒卡」,其中雷伊會往越南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馬勒卡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周五、周六將移動至琉球附近海面,其接近的程度會決定對台灣天氣影響情形,目前仍有變數。

​▼氣象時間-1050913-早安氣象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