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孩路邊趴地寫字 母求溫飽「穿梭車陣」發傳單

2016/09/12 15:06 字級:
女孩路邊趴地寫字 母求溫飽「穿梭車陣」發傳單

9月開學季,很多學生都開始上學了,不過這個月8日,台北街頭卻有一位女孩趴在地上,引起路人的側目,而他的媽媽,為了賺錢求溫飽,則是每天穿梭在車陣中發傳單,只好把有輕度智能障礙女兒帶在身邊,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了解當中。

在上週四(8日)上午約10點左右,林姓女子趴在內湖舊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的人行道上,頭埋得低低的,拿著一張廢紙和一枝別人送的筆在學寫字,而林姓女子的媽媽則在旁邊的車陣當中發傳單,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姓女子現在已經二十歲了,因為輕度智能障礙,國中畢業之後沒有繼續升學。女孩的媽媽平時必須工作、發傳單,因為女兒沒人照顧,所以才會把她帶在身邊上班。林姓女子表示說她想要回到學校上課,會趴在地上寫字,是因為很喜歡寫字。

她們母女倆住在板橋,林姓女子的媽媽說,家裡申請低收入戶無法通過,不過要帶著精神狀況不好的女兒,找較高收入的工作也都被拒絕,所以兩年前開始接派報工作,以微薄的收入維持生活。雖然林姓女子的媽媽還有一個兒子有在工作,但還是不夠撐起一個家的花用,她現在發傳單,每天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一天要發完600張,不過年紀大了,雙腳不太能夠久站,最多只能站10小時,加上有時候腳痛到受不了,所以林媽媽沒辦法每天站,因此生活很苦。

而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林姓女子,曾經因為多次在店家白吃白喝,遭到提告,被法院判刑三個月,身心俱疲的媽媽則四處為女兒收拾爛攤子。據了解,這位女孩最近剛服完刑出獄,好不容易才母女重逢,現在女孩的媽媽在幫她申請低收入戶,但是問起如果沒過該怎麼辦,媽媽也講不出來。

不過有外界質疑林姓女子母親發傳單遭到業者壓榨,業者回應表示,絕對沒有剝削母女倆,他有提供勞健保,也讓她有份穩定工作。而針對林姓女子與母親的狀況,目前社會局已經派人了解,並且持續查訪當中。

▼心酸酸的…鑽車陣發傳單 女兒趴地苦習字  ▼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陣 發傳單 寫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