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節烤肉泡湯?氣象專家:連假「後3天」不受影響

2016/09/11 12:35 字級:
中秋節烤肉泡湯?氣象專家:連假「後3天」不受影響
▲(圖/李富城 Facebook)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將來臨,許多民眾相約三五好友聚會烤肉慶祝,不料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可能會來台搗亂,4天連假恐怕要泡湯。但是,氣象專家吳德榮卻在專欄指出,以目前預報資料來看「連假還有三天不受颱風影響」,此話一出猶如撥雲見日般,讓不少民眾卸下了心中的大石。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資料,「莫蘭蒂」颱風目前位在關島西北西方的海面上,向西北西朝台灣方向而來,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預測颱風登陸可能會有3種路徑,一種是像從2014年麥德姆颱風一樣從花東交界登陸、一種則可能會從台東登陸,也就是與2016年尼伯特颱風登陸的路徑相同,或是像2013年的天兔颱風,從巴士海峽通過,而目前中央氣象局「確定性」的預報路徑南修,預估莫蘭蒂登陸地點會由花蓮變成台東。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預報路徑會南修的原因有二,一是由於電腦對太平洋高氣壓的模擬,新的資料比舊的略強,使得導引氣流更為偏西,路徑也就更為偏南;二是颱風的結構範圍,新的資料發展的未如舊的大型,地球自轉造成它向北偏轉的力道減弱,3、4天後顯現出來的位置就比較偏南。

吳德榮表示,「莫蘭蒂」未來通過的海域之海洋熱含量(OHC)偏高,所以當它抵達台灣附近的時候,恐怕已增強到中颱以上,而全台各地天氣將在周二晚至周三白天(13日至14日)開始,因為受到颱風環流逐漸逼近的影響,天氣開始變差,在周三下午到周四白天(14日至15日)影響最大,但在周四晚上開始減小,預計周五(16日)離開台灣,所以連假還有3天將不受颱風影響。

氣象專家李富城也在臉書上表示,颱風對我們的影響漸減小當中,除了東部及東南部會有大雨之外,颱風的影響正在轉變當中,所以到了中秋節颱風已遠離台灣,全台各地都將是不錯的天氣。

▼(圖/洩天機教室


▼颱風來亂月娘! 莫蘭蒂中秋撲台? 周三四響最大▼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