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次躲不掉了?莫蘭蒂颱風成形 中秋恐直撲台灣

2016/09/10 16:10 字級:
這次躲不掉了?莫蘭蒂颱風成形 中秋恐直撲台灣
今年中秋想賞月恐怕得碰運氣,因為又有颱風來攪局,關島附近海域的熱低壓,已經在剛剛下午3點10分增強為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如果依照路徑來看,目前有可能會從東部海面北上,預估下周三、四(14、15)這兩天,將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東部天氣也會比較不穩定,但是否會直接侵台還要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莫蘭蒂目前仍為輕度颱風,但未來還有增強的空間,如過持續照目前的行徑速度和方向,下周二颱風的外圍環流雲系就會開始影響台灣,最接近的時刻則落在周三、周四中秋節的時候,到時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都會受到影響。另外,由於中秋節適逢農曆十五大潮的時刻,低窪地區的民眾要及早做好準備,以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剛剛也在臉書上PO文宣布「莫蘭蒂颱風生成」。鄭明典表示,第 14 號颱風「莫蘭蒂」,國際命名 MERANTI,馬來西亞給的名稱,在當地世一種樹的名稱。預計這個颱風可能在中秋假期影響台灣,但是路經還是會依據新資料持續修訂,所以請多注意最新動態,讓假期能有最好的利用。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莫蘭蒂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