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潘、不二糕餅宣布漲價 原物料漲業者「撐不住」

東森新聞 2023/02/02 16: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原物料成本持續攀升,小潘糕餅店宣布部分商品調漲價格5到10元,還有台中不二糕餅也撐不住,調整售價,包含蛋黃酥、檸月酥以及茶鳳凰,漲幅落在14%到16%,組合價也貴了40到80元。

 

外皮烤得又酥又香,撒上芝麻搭配鹹蛋黃,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現烤蛋黃酥香噴噴出爐。台中不二糕餅一開店總是吸引大批顧客上門排隊選購,不過現在想吃上一顆美味的蛋黃酥,要多掏錢買單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二糕餅行銷企劃陳怡萱:「漲價的話,主要是原物料的部分,鹹蛋黃跟原油的部分,漲的比較多平均大概是25%。」

 

業者宣布,因應原物料上漲,2/2開始,6入一盒的蛋黃酥貴了40元,將從280元漲到320元,一盒6入的檸月酥及8入的茶鳳凰也都調升到280元,漲幅落在14%到16%,不過糕點漲價,消費者買單嗎。

 

顧客:「原物料也都上漲了,覺得它的漲價還是算在可接受範圍。」

 

還有北部知名小潘糕餅店也喊漲,這次調整的包含起酥乳酪從180元漲到190,波士頓捲巧克力、藍莓口味從130元漲到140元,蜂蜜蛋糕一樣漲10元,綠豆椪、咖哩椪則是有5元漲幅。

 

業者郭小姐:「主要是原物料上漲的很重,老闆決定說要做個微調,不然沒有辦法負擔成本。」

 

根據了解做糕點會用到的麵粉跟奶油,有2成漲幅,而鮮奶油也漲了1到2成,疫情過後價格沒有消退,糕點業者撐不下去,紛紛漲價。

 

而順成蛋糕年前早就撐不住,1/3開始部份產品價格調漲,其中就包含,拿破崙蛋糕原價68元變70元,3入桂圓蛋糕小幅漲1元,餐包15元變成17元,長條蛋糕捲320元變貴成330元,整體平均調漲約為5至6%,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烘焙原物去年漲到今年,消費者荷包縮水,希望價格不要再上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