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颱?恐下雨!鄭明典PO文:影響北台東半部

2016/09/10 09:31 字級:
中秋颱?恐下雨!鄭明典PO文:影響北台東半部
即將到來的中秋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已經開始計畫出遊活動。不過卻傳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而且外圍雲系搗亂時間,可能就落在中秋左右。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9)開始出現「13日至15日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的描述!並顯示一張在中秋連假可能接近台灣的天氣系統。而這個雲系目前為熱帶性低氣壓,四周環境都有支持它繼續發展的情況下,因此未來幾天將密切觀察注意它的走向!目前預期主要影響範圍偏在北台灣和台灣東側
 
▼圖片來源:鄭明典臉書


另外,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由於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目前觀察外圍雲系13日至15日(下周二至下周四)間可能搗亂台灣天氣,尤其北部、東北部更為顯著。預計要到中秋隔天(16)影響強度才會漸漸遠離。至於確切的影響時間點,還是視熱低壓發展的速度、路徑、強弱來判斷。
 
至於這幾天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包括今天(10)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以及中部以北、宜花等地都會有明顯降雨,一直要到下星期一(12)過後,天氣才會轉趨穩定。至於溫度部分,各地高溫約在30到33度,早晚天氣較涼,約在25度上下,民眾出門除了攜帶雨具之外,也要注意氣溫變化,帶件薄外套。
 
彭啟明也提醒,中秋颱!?現在說啥都太早,別過度恐慌。任何預測模式都有其特性,等生成颱風再說。中秋節是國人很重視的節日,經濟價值甚大,過去曾有多次有落差的預警,造成妨礙,請大家不要過度傳播,以免造成恐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