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四路夜市24小時營業 基隆街上滿滿「年味」

東森新聞 2023/01/15 16: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為了方便民眾採買年貨,基隆市愛四路夜市從14號凌晨開始,24小時不打烊,一直到29號年假結束,人潮變多,攤販都相當開心。另外在桃園忠貞市場,還有哪些特色美食也吸引民眾一大早搶買。

 

小朋友在夜市化身小小神槍手,射氣球玩得好開心,一旁營養三明治攤販老闆的手也沒閒著,把三明治下鍋炸的金黃酥脆,在裡面包進滿滿餡料,看著讓人口水直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基隆愛四路夜市從14號開始,24小時營業不打烊,方便民眾可以隨時採買年貨,營業時間變長,人潮回流,業者很有感。

 

夜市攤販:「假日(營業)時間比較少,人潮比較多,你生意早點做,就是生意比較好啊。」

 

夜市攤販:「像這幾天假日就很明顯發現,人潮都回復到以前,應該有七、八成了。」

 

基隆市愛四路從仁一路到仁三路段銜接廟口小吃區,平常就很熱鬧,過年期間應景,24小時不打烊。

 

基隆愛四路攤販管委會秘書蔡毓琳:「因為畢竟廟口就短短的一小條,那我們夜市是它的兩倍長,所以你如果少了這些,逛起來就比較沒有那種過年的感覺。」

 

管委會秘書表示,這項傳統已經有30幾年,充滿年味的還不只基隆。

 

攤販vs.顧客:「這個拿個兩條,這也拿個兩條,好。」

 

香腸也是年菜桌上出現的常客,來到桃園忠貞市場特製雲南味香腸,有民眾一買就是好幾條。

 

香腸攤販:「因為我先生是四川外省第二代四川人,香腸就是不帶甜的香腸,帶鹹的香腸,然後是乾的,不是濕的。」

 

忠貞市場販售雲南、滇緬泰,各地特色美食小吃,民眾辦年貨,特地到這裡買香腸臘肉,春節即將到來,各地市場、夜市紛紛飄出年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