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新科技前進CES 工研院創新科技獲國際盛讚

2023/01/10 09: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參觀民眾對工研院研發這台,室內外自主移動載具,相當驚喜。

參觀民眾:「許多客戶大量使用這技術,送貨給客人,特別是現在新冠疫情,很多人把車開來就等店員,將商品拿到車邊。」

室內外自主移動載具,不僅擁有自駕感知技術,搭載5G聯綱通訊,與開放式派車管理平台,可在戶外行走,能過馬路走人行道,甚至是崎嶇路面,再結合3D定位及導航,不僅室內外移動自如,還能跨樓層配送,相當便利。

工研院介紹人員比四或是比六:「它會給你相關資訊。」

全球首創「我視AI魚缸」,更是一舉奪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的創新獎。

工研院電光所組長郝晉明:「能夠提供給遊客,在觀賞水族館魚缸的時候,能夠很容易地獲取,相關的魚類的資訊。」

只要你的一個眼神,就能秒懂所看的魚種,而且辨識準確率高達98%。

另外像是居家健身,也可以使用這套,運動生理感測與指導數位分身,結合熱影像與非接觸,呼吸量測技術,在家騎飛輪,就能得到數位指導教練的,專業建議,而這些都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一共有九項創新技術,也讓臺灣在產業創新基礎環境,國際評比中擠進前十名。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來到CES這邊,我們都是在臺灣,都已經有一些廠商的合作,那我們希望到這邊來把技術,介紹給國外的廠商。」

看準北美5G專網市場應用,工研院也與和碩簽約,未來將透過軟硬體整合,以5GO-RAN基地台,和專網解決方案,一同搶進北美市場進軍世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