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天喝手搖飲當心!桃市CoCo粉圓防腐劑超標

2016/09/07 20:00 字級:
夏天喝手搖飲當心!桃市CoCo粉圓防腐劑超標
圖/CoCo都可臉書

每到夏天許多民眾都喜歡喝杯手搖飲解渴,但你有遇過珍珠奶茶擺放一整天都沒有變壞的情況嗎?那可能就要當心防腐劑是否超標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安,針對轄區市售飲品、傳統剉冰店及連鎖飲料店之配料、生鮮截切蔬果等涼夏產品進行抽驗。今(7日)公布檢驗結果,其中知名冰飲店「CoCo都可」的粉圓被測出防腐劑添加物超標,因粉圓製造商位在台北市,桃市衛生局已通報北市衛生局裁罰。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這次檢驗項目包括:咖啡因、防腐劑、順丁烯二酸、三聚氰胺、甜味劑、二氧化硫、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共計抽驗90件,不合格有3件,包括:COCO都可(中壢高榮店)、藤本舖(中壢大崙店)的珍珠粉圓被檢出防腐劑超標,惠康百貨(八德義勇分公司)綜合水果盒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已移請來源地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指出,己二烯酸是合法添加物,可作為防腐劑使用,延長食品保存期限,但必須低於1.0g/kg標準,否則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大腸桿菌群超標則表示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若業者在限期內未改善衛生狀況、複驗仍未能通過者,也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以上至300萬以下罰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葉安義說,己二烯酸防腐劑每次食用會有百分之零點一殘留體內無法代謝。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指出,雖然多數粉圓防腐劑含量未超過標準,但不同食物的防腐劑會累積,「消費者一天最好不要喝超過三杯。」葉安義則提醒:「正常珍珠放一天後就會有酸味,消費者可購買常食用的珍奶擺放二天,若珍珠還未變壞,消費者最好就不要再購買。」

本次抽驗結果名單公布於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tychb.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8,40,,,,5611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