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雨還會繼續下!「瑪瑙」颱風今生成 6縣市大雨特報

2016/09/06 08:15 字級:
【更新】雨還會繼續下!「瑪瑙」颱風今生成 6縣市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琉球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目前距離台灣約300公里,在今天(6日)上午8點鐘左右,發展成今年第13號颱風「瑪瑙」,而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在北方槽線的引導下,將會往日本移動,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有待觀察。

▼ (圖/日本氣象廳)


最近台灣的降雨顯著、頻繁,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上空籠罩著大低壓帶,再加上午後熱力作用加強之下,有局部大雨和豪雨的發生,而從昨天(5日)凌晨到今天早上,高雄美濃、台東金峰、台南、台中山區、宜蘭頭城等地累積雨量逾120毫米,而且雨還沒下完。

另外,今天因為低壓帶往北移動的關係,把昨天在巴士海峽的水氣也到台灣上空,所以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尤其嘉義以南及台東、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發生,中午過後,更會有局部大雨和豪雨發生的機會,所以中央氣象局就針對了基隆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以上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天氣狀況。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