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特賣會跟時間賽跑 「拚1折」清庫存搶過冬

東森新聞 2022/12/08 21: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暖冬加上農曆年提早,這讓專門切貨辦特賣會的廠商特別苦哈哈,業者說經營20多年來,第一次感覺買氣很冷清,到現在還剩下4成的庫存,就怕賣不完。以往頂多特惠5到6折價,現在已經下殺1到2折,萬一如果再不換成現金,就會剩下一堆存貨。

天氣變得又濕又冷,這時候就需要羽絨外套,過去買是8500元,現在買只要1500元,等於是打了1.7折。這還不是最殺的,防風外套還能防水,原本上萬塊,現在是1500元。除了上半身,還有下身的褲子,內裡刷毛的雪褲原價4280元,先變990元,再變690元,不斷往下降。因為比起往年,今年冬天冷的慢,過年又提早,壓縮清倉時間,到現在貨底還剩下四成,所以不得不殺紅眼。切貨特賣會廠商說,這是有史以來買氣最冷清的一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應該算有人變少,我之前也有來這邊買過,現在買的人好像有比較少,比之前明顯少,少滿多的。」

一整個貨櫃的衣服,等著出清的還有另一間,毛絨絨毛外套、針織衫,還是耶誕節氣氛的紅色毛衣,外出防寒保暖的手套、毛帽,款式樣式很歐美風,這應該都出現在歐洲或美國專櫃,但卻在國內特賣,原本單價兩三千元,變成390元起,這些是樣品衣外銷設計給廠商看的樣品,到了年底就變成出清,不要說在台灣,在全球都可能是唯一一件。

外銷服飾業者賴小姐:「因為我們這都是樣品,如果假設客人沒有挑到的話,這可能就是唯一的一件生產。」

民眾:「每天會一直有新的款式,所以就來看看是不是有適合的。」

按照往年,都希望能搶在冬至前出清完,如果沒把庫存換成荷包,接下來新年恐怕就難過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