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室外可脫罩 捷運「站體內」都得戴

東森新聞 2022/12/01 16: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等555天今天開始可以脫口罩!但只有在室外才可以不戴口罩!搭大眾交通工具,口罩還是要戴,北捷也說,進站體就算是在車站內但很多民眾搞不清楚界線,出了閘門就拿下口罩。也有人擔心違規,在捷運站門口翻找口罩很久,急忙戴上。

 

刷卡逼出閘門,每個人口罩還是戴著,沒有立刻拿掉,12/1室外口罩解禁,室內或搭捷運等還是要戴,北捷說要注意喔,不是出了閘門就能脫口罩,要走出去出口才算室外,否則可能會被勸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真的就是吃一吃,打個電話,喝個水,然後就忘記(戴口罩),所以就會被提醒說你要戴。」

 

像這位小姐在閘門外照理還是要戴口罩,但想飲食,依規定也能把口罩拿下來,標準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一腳踩進捷運範圍就得戴口罩,大剌剌直接走進去,還有人則是到門口翻找包包裡的口罩老半天,趕快戴上。

 

民眾:「應該是在入口的地方就要戴,我覺得要在這邊戴,(你覺得要在這邊戴是不是),對,就像在餐廳門口戴一樣,感覺非常好,因為已經很久都沒有這樣子(脫口罩)。」

 

也有民眾一踏出捷運站立刻就把口罩收進口袋,為了呼吸新鮮空氣,一下脫一下戴,不嫌麻煩。

 

民眾:「這兩三年(公司)有很多新進同事進來,大家都戴口罩,會不知道他其實長什麼樣子,說不定是眼睛看起來漂亮,(口罩)拿下來是真的不敢想像,會有一點期待,但是又怕形象會破滅。」

 

甚至很多女生都說畢竟戴口罩的日子,眼睛以下妝都偷懶沒畫,現在口罩解禁,要趕快買化妝品補貨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