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0年來頭一遭 鎮瀾宮大甲媽將赴澎湖海陸遶境

2022/11/22 09: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400年來頭一遭 鎮瀾宮大甲媽將赴澎湖海陸遶境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午連袂宣布,大甲媽顯靈降旨,今年12月9日將至澎湖進行為期4天的海陸遶境,這是400年來頭一遭蒞臨澎湖會香盛典,隨行信徒據知已逾2000人,澎湖縣政府將發動百艘漁船在海上迎駕,希望大甲媽到來,亦為澎湖帶來觀光利多。

▼(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大甲鎮瀾宮媽祖每年出巡繞境,9天8夜的行程均有數百萬計信徒隨駕,規模盛大,今年的12月9日至12日則將首度前往澎湖遶境會香,澎湖縣各宮廟已發動接駕,迎接大甲媽與重光世界最高媽祖銅像進行「見面會」。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午共同布大甲媽「海上巡安」訊息,也公布今年大甲遶境各友廟的香條及紀念帽,活動統籌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透露,澎湖重光觀光文化園區的世界最高媽祖銅像矗立後,大甲媽即降旨要來澎湖,整個活動籌備時間匆促,需由各宮廟傾力協助,目前已有80艘船準備接駕,還在陸續增加中。

▼(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縣長賴峰偉說,會香活動由嵵裡水仙宮承辦,澎縣府將挹注經費促成,澎湖媽祖在2003年兩岸直航前,曾促成宗教破冰之旅,這次能與鎮瀾宮大甲媽聯合會香,相信定能讓媽祖慈悲喜捨,惜福的情操更加發揚。顏清標則說,大甲媽曾搭船到金門,但未過澎湖,這是400年頭一遭,信徒響應熱烈,至少有2000人隨行。


(封面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