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認最幸福城市是台中! 這一建設居民超有感

2022/11/21 18: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公認最幸福城市是台中! 這一建設居民超有感

怎麼樣的城市是大家心目中幸福感最高、最適合居住的環境呢?2022年網友票選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出爐,台中打敗其他5都成為台灣人心目中最宜居的城市,原因不外乎占地寬廣、交通便利、氣候舒適、機能方便,還有公共設施完善,東森財經台《進擊的台中》主持人謝佑昀、林欣慧造訪台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園,看看台中究竟是如何打造完善的公共設施,成為宜居共融的環境。

 

▼黎新公園將原有的罐頭遊具做汰換,設計多層次攀爬架,成為兒童最愛。(圖/進擊的台中)

 

台中推動美樂地計畫,將老舊的公園進行翻新整修,汰換老舊的罐頭遊具,將遊戲休憩空間加以規劃,融入不同族群的需求,設計各個年齡層及特殊需求的民眾都能使用的公園。共融公園的宗旨建立在「公平」及「融合」的原則,讓全民皆有使用設施的機會。

 

▼高11公尺的巨型溜滑梯是馬卡龍公園最大亮點。(圖/進擊的台中)

 

今年10月底剛開幕的太平馬卡龍公園,其前身原本是新光垃圾掩埋場,現在搖身成為了最可愛的公園,展現繽紛的色彩。公園內最大的特色就是全台灣最高的溜滑梯, 11公尺高的溜滑梯內,規劃了5層不同樣式的攀爬形式,不單單只是溜滑梯,也訓練小朋友的手腳靈活度及體能。除了溜滑梯外,整體設計也妥善利用場地的高低落差,規劃不同形式的攀岩場,更有5種不同款式的盪鞦韆、彈跳床及輪椅轉盤,精采的設施讓公園一開幕就成為周圍兒童的最愛。

 

▼黎新公園綠地面積廣闊,還設置太陽能板及水循環系統,打造綠能公園。(圖/進擊的台中)

 

同樣大翻身的還有位於西屯區的黎新公園,前身原本是黎明水資源中心,在公園內仍然可以看到許多留下的水資源設備,成為認識水資源循環及開發歷史的場域。占地面積超過萬坪的黎新公園,為區域帶來高綠覆,園區內不但有大面積太陽能板供應電能,植物灌溉、公廁用水所使用的也是再生水,落實環保節能。

 

▼中正公園內面積廣闊的魚池有40年歷史,成為公園一大特色。(圖/進擊的台中)

 

位於豐原的中正公園已有40年歷史,號稱是豐原人的秘密基地,陪伴一代又一代的豐原人成長,也一同經歷921大地震,園區內仍然可以看到地震後留下的痕跡。經過翻新後,保留了充滿回憶的超大魚池,將舊直排輪場地改為跑酷遊戲區,並新增了多款新型遊具,延續了老一代的回憶,也以更舒適的樣貌繼續陪伴新一代人成長。

 

▼中正公園將原有的直排輪場地改為跑酷遊戲區。(圖/進擊的台中)

(封面圖/進擊的台中)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