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大貓熊團團傳離世 醫療團隊忍痛放手

2022/11/19 13: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大貓熊團團傳離世 醫療團隊忍痛放手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傳出因病離世,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發作,雖施打抗癲癇藥物,仍持續有症狀發生,最終園方醫療團隊忍痛放手,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

▼團團病況加劇,醫療團隊無可奈何。(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

園方表示團團17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隔日一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並可以在保育員悉心照料下進食,但後肢明顯無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7日下午4點41分,保育員看到大貓熊「團團」突然發生癲癇,於是立即通知獸醫師,獸醫師也及時抵達。隨後立即針對團團癲癇發作進行醫療,醫療照管團隊並同時和醫療顧問團及大陸專家取得線上聯繫。因「團團」在短時間內數次發作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後續以施打輸液的方式持續給藥,待症狀穩定下來後觀察「團團」的情況,再適時調整治療方式。

▼團團17日也傳出癲癇。(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

由於「團團」的情形尚未穩定,保育員及獸醫師徹夜留守,以嚴密監測「團團」的變化,幸好經過藥物控制,「團團」17日晚間7點33分之後未再發作癲癇症狀,並且在鎮定藥物作用下入睡休息,18日早上自然甦醒後開始嘗試起身活動,但後肢仍使不上力。

▼團團病況一度好轉。(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

結果到了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團團癲癇發作,醫療照管團隊發現、短效型的藥物已無法有效抑制團團癲癇發作的狀況,今天早上也非常虛弱、無法進食,因此照管團隊決定要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稍早,動物園醫療照管團隊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封面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團團 貓熊 離世 癲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