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俄戰爭局勢動盪 推出國軍版《匠人魂》

2022/11/02 14: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烏俄戰爭導致國際局勢動盪,台灣的安全防衛也備受矚目,繼今年國慶主題訂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後,文化總會與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合作,推出國軍版《匠人魂》影片「守航的人」,主角是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的光電派修所領班─林辰榕士官長,他負責AH-1W眼鏡蛇直升機與OH-58D奇奧瓦偵察直升機的光電射控系統保修,是守護飛航安全的守航人,更是捍衛家園的國軍匠人。

▼匠人魂《守航的人》。(圖/文總提供)

匠人魂《守航的人》

為紀錄台灣百工百業豐沛能量、紀錄匠人一生懸命的精神,文總自2017年起拍攝《匠人魂》系列影片,走訪全國各地,在文化部支持下至今已累計完成38支、觀看人次已達500萬,並獲外交部協助翻譯為8種外語版本,向世界傳遞台灣的匠人精神;匠人主題不僅有老師傅,也有新銳匠人,區域遍及全台各地,領域也從傳統工藝、文化藝術、跨足到國防軍事及體育國手。

文化總會今(2)日公布最新一集《匠人魂》影片─「守航的人」,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匠人魂一直都很希望把各行各業的甘苦及精神,傳遞給國人及世人,國軍是國家不可或缺的重要職業,很榮幸匠人魂的拍攝計畫,能夠透過影片,紀錄並凸顯國軍對守護家園的匠人精神與貢獻。

▼ 匠人魂《守航的人》主角是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的光電派修所領班─林辰榕士官長。(圖/文總提供)

匠人魂《守航的人》主角是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的光電派修所領班─林辰榕士官長

文總指出,林辰榕士官長已服役15年,最初學習的系統為AH-1W,曾支援維修AH-64E阿帕契直升機,對OH-58D也有相當了解,多年來參與保修的架次早已數算不清。對他來說,每個步驟都要符合規範,每個工項都要確實完成,近乎苛求的態度,源自對工作的使命感,因為他深知直升機的保修攸關飛安,這便是他嚴以律己完成每一次任務的匠人精神。

文總表示,林辰榕士官長在同事眼中,是有著專業及熱忱的工作狂,對國人而言,是守護家園的國軍匠人。他在影片中受訪時也分享自己的工作態度,「對工作有熱忱,才能不斷地投入。投入愈多,才愈能專精,愈知道自己的不足,再去學習精進,讓自己更好。」

文總表示,匠人魂「守航的人」感謝文化部、外交部、中華電信、彰化銀行、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陸軍司令部、陸軍後勤指揮部、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等單位的協助,即日起可至文化總會網站、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觀賞。本集由文總出品,為求專業性,特與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合作,由郭家良、謝宏檜、陳彥樺、呂尚俞等人負責製片、攝影、收音、剪輯等製作及後製工程。


(封面圖/文總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