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房因「試營運」被取消 投縣府打臉:可求償!

東森新聞 2022/10/09 20: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搶跨年飯店房間,新北一位賴先生早在5月就預定,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湖景雙人房,一晚要5900元,沒想到9月15日卻突然收到飯店來信,聲稱訂房無效被取消了,他將過程PO網爆料,也有人來留言遇到相同情況。雖然業者強調飯店還在試營運,是訂房系統廠商出包了,但南投縣府卻打臉業者「試營運」說法,強調消費者可依定型化契約,進行求償。

日月潭人潮回流,跨年想訂飯店,更是一房難求,新北賴先生搶先7個月前就訂房,卻被取消。

YT廣告

訂房民眾賴先生:「就突然這樣取消,所以我想要訂其他飯店,基本上9月中的時候也都訂不到,因為其他飯店都被訂滿,主要是我是要湖景房啦。」

賴先生訂的這間飯店,靠近熱鬧水社碼頭,他5月在官網上,訂跨年一間湖景和室雙人房,要價5900元不便宜,還用填信用卡卡號做擔保,隔4個月飯店卻只傳Email,訂單日期是平台測試系統期間訂的,因此無效。

訂房民眾賴先生:「我說那系統測試中,也算你們飯店問題,他說不是,那個就是他們訂房系統廠商的問題,不是他們的問題,(所以他連道歉都沒有),沒有,都沒有打電話過來。」

賴先生提供完整訂單,上頭沒提到飯店在試營運,他追問業者,只給3大理由,飯店仍在試營運,訂房產生的誤會,是系統廠商問題,如果有疑慮就投訴,但賴先生指控,飯店官網上9月底有開放訂房,湖景雙人房價格已提高2倍。

訂房民眾賴先生:「(你有覺得他們是惡意棄單嗎),應該算是,9月那幾天他們有重新賣啊,重新賣的價格,是我原本金額的基本上是2倍。」

遭控飯店業者葉先生:「到目前為止,整個系統概念的資訊,一直沒有辦法很正規上網,飯店一直都在試營運當中,還沒辦法確認正式營運日期。」

一方要約另外一方承諾,買賣契約就成立了,不一定說一定要已經付款,才會導致這個契約成立。

雖然業者澄清,人員不足、裝潢沒到位、訂房系統廠商又出包,仍在試營運階段,但南投觀光局表示,飯店之前的確有停業做內部整修,但早已復業正常營業中,打臉業者試營運的說法,至於訂房糾紛,消費者可根據定型化契約求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