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0+7」將於10月13日上路 觀光限團令解除

2022/09/22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0+7」將於10月13日上路 觀光限團令解除

衛福部於22日在行政院報告相關防疫措施,包括9月29日起提升入境總量至每周6萬人次,而到達邊境開放的下一階段時,入境者可以免居檢0+7,無症狀即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取消限團令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露,0+7制度預計會於10月13日實施。

▼9月29日起將提升入境總量至每周6萬人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王必勝指出,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2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邊境穩健解封 邁向正常生活」報告。衛福部表示,有關邊境管制措施,將分階段逐步開放。第一階段將自9月29日起,提升入境總量至每周6萬人次,並且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至於入境管制方面,將取消入境採集深喉唾液PCR檢測,改為發放4劑快篩試劑,並以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為主,隔離時需1人1室,在入境日及第3天檢疫期滿時快篩,且入境者若無症狀即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第二階段將再度增加入境總量、取消限團令等措施,實施時間將觀察疫情狀況再行公布。

▼目前台灣入境檢疫採3+4制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灣入境檢疫採3+4制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指出,在維護民眾健康部分,各種疫苗均陸續到貨且目前供應充足,同時預計9月24日起配送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供65歲以上長者及特定高風險對象接種。此外,也希望民眾於有症狀時即時快篩,才可在確診後盡早用藥。

衛福部透露,本土疫情升溫,BA.5逐漸成為主流株,預估近期疫情將持續上升,將持續密切關注重症高風險族群及後續疫情趨勢,積極落實相關防疫及應變工作,並加強對幼兒、長者等脆弱族群之保護,減少疫情影響。

▼不少民眾期待邊境制度鬆綁。(圖/東森新聞)

▼不少民眾期待邊境制度鬆綁。(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呼籲,疫情已來到最後關鍵階段,未來邊境及防疫措施逐步開放,請民眾一起同心協力,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做好個人防護、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才能渡過疫情,邁向正常生活。

蘇貞昌更表示,接下來會持續關注疫情的狀況,將提前2周公布相關政策,大約10月13日左右便能實施第二階段的開放措施。

▼衛福部規劃第二階段開放目標。(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規劃第二階段開放目標。(圖/東森新聞)

王必勝於22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更指出,先前自主防疫時不能外出用餐,而邊境政策鬆綁後,若仍維持這樣的限制,對增進觀光來說沒有益處,因此日後將會再調整政策,而且關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限制也會有較大部分的開放。

關於戴口罩的措施什麼時候會解除,王必勝表示,戴口罩是簡單有效的防疫手段,因此會較晚且分階段解除,目前的政策是某些時刻不用戴口罩,疫情趨緩後,就會改成「都不戴,某些時候要戴」。王必勝也補充,目前都沒有討論到相關政策,口罩令跟0+7也沒有連動,日前受訪時所說的內容,只是對於未來的想法,不完全代表政府將來的正式措施。

 

(封面圖/翻攝自桃園機場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都不用戴了!口罩令將解除 王必勝:例外情況才要
最晚10月15日開放邊境 王必勝曝2件事也放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