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小兄妹沒水電2個月!善心帳戶公開 今可以洗澡了

2022/09/21 13: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彰化小兄妹沒水電2個月!善心帳戶公開 今可以洗澡了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因父親罹癌病逝,家中沒了經濟來源遭到斷水斷電,好幾天都沒辦法洗澡,縣議員賴清美聽聞消息後相當不捨,於20日前去探望;對此社會處表示,上星期已為小兄妹申請低收入戶審核通過,另外也開設帳戶讓善心人士可捐款,讓小兄妹能度過難關。

▼議員到小兄妹家探望,希望善心人士能夠給予援助。(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賴清美昨指出,和美鎮一對小兄妹是單親家庭,原本跟著父親生活,但日前父親因罹癌過世,家中也因繳不出電費被斷水斷電,因此好幾天無法洗澡,也籌不出喪葬費用,無法幫父親辦理後事。另外,小兄妹後來雖和大伯住在一起,但大伯健康狀況有問題,生活也不穩定,期盼相關單位協助安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政府指出,有關白姓男子病逝留下一雙兒女之案件,因白家為彰化縣服務的個案,由社會處長期關注並提供經濟扶助及連結民間資源等服務,然而白男近期病況惡化,社會處主動提出申請並已核列低收入戶,協助醫療及健保等補助,白男於19日病逝,另受疫情影響收入中斷,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導致遭停水停電部分已由社工連結資源提供急難救助金予以協助。

縣長王惠美得知白男病逝消息,即刻請社會處派員關懷,後續縣府亦持續協助白男喪葬事宜、未成年子女照顧者之就業媒合及兒少後續監護、生活照顧之安排,全力協助穩定家庭生活,讓家中兒少可以安心就學、安定生活。 

▼小兄妹家水電已恢復供應。(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白家至今已停水兩個多月,縣府除了派員關懷,賴清美在臉書上指出,今上午自來水公司已經派員前往恢復供水,目前水電皆正常供應,讓兄妹倆能夠維持基本的生活。

▼小兄妹家今已水電已恢復供應。(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縣政府強調,這個家庭從4年前就是長期關心的個案,目前已經啟動關懷網,小兄妹的生活費就學跟喪葬費都沒問題,並設立捐款救助帳號,替小兄妹的未來專款專用,但由於親友們的經濟狀況不佳,甚至有藥癮纏身,就怕善心人士的捐款,會被不當利用,縣府社會處也將會持續關注。

愛心捐增管道

民眾的愛心可捐款至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在備註欄註明「指捐和美小兄妹」,本府會專款轉給小兄妹。 
 
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匯款方式: 
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受款行: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 
帳號: 933727-016-00208 (14碼) 
請於備註欄註明:「指捐和美小兄妹」 

匯款後請您將匯款收據傳真至04-7285856或電知社會工作及救助科04-7532227楊社工師並註明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及住址,以便將開立的捐款收據寄給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癌父過世付不出喪葬費 彰化小兄妹半個月沒洗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