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不停!鄭明典曝震央位置變化 驚見「五芒星」

2022/09/19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震不停!鄭明典曝震央位置變化 驚見「五芒星」

台灣近日地震不斷,根據氣象局報告顯示,全台17日至19日上午10點19分為止,共有破百次大大小小的地震,氣象局長鄭明典更貼出地震紀錄圖,指出「震央位置變得不太一樣」。

▼地震發生後部分地區傳出災情。(圖/東森新聞)

▼地震發生後部分地區傳出災情。(圖/東森新聞)

至19日上午10點19分為止,前震、主震與餘震共有150多次,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表示,把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的規模6.8地震定為主震後,便可以發現,前震共發生73次,餘震已發生74次,兩者的數目可說是十分相近,不過,「震央位置的變化,前後似乎不太一樣」

鄭明典也將規模5以上地震的次序編號連起來,並察覺9號和附近的地震,看起來是一群獨立的地震序列,連起來的圖示也勾起網友的想像力,紛紛表示「是五芒星」、「果然有魔法陣在護守台灣」、「魔法棒」、「北斗七星大熊座的方位圖,正好朝向北方」。

▼鄭明典指出,震央位置前後似乎不太一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指出,震央位置前後似乎不太一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主震後來才出現的狀況很少見,只有大約5%的機率,如同日本311大地震的狀況,因此目前可以很安心的認定18日台東池上發生的6.8強震是主震,「只有大概20分之1的機率會出現更大的地震」。

地震發生後,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於臉書透露,根據地震紀錄圖顯示,圖片中顏色越深,代表地震發生時間越新,而從每一次的震央紀錄來看,地震發生位置「有往北的趨勢」,且玉里及池上斷層週邊的數量增加了,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天氣特急認為地震發生位置有往北的趨勢。(圖/翻攝自天氣特急臉書)

▼天氣特急認為地震發生位置有往北的趨勢。(圖/翻攝自天氣特急臉書)

19日上午10點07分左右,花蓮縣卓溪鄉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地震深度只有13.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天氣特急更強調,這次震央在花蓮縣卓溪鄉,靠近瑞穗的地方,「震央又往北跑了」。

目前為止,花東地區仍持續有地震發生,最新一次的地震發生在19日上午10點19分左右,位於臺東縣海端鄉,地震深度僅有2.5公里,芮氏規模為3.5。

●一切地震相關預測以氣象局說法為準

(封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連震3天!成大教授示警下個強震地區 災害恐更嚴重
台北地震為何超有感?前氣象局長揭密:台灣沉不了
2大強震撼動全台!國外地質專家驚吐:情況非常危險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