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象局警示豪雨轟新北 慎防瞬間大雨溪水暴漲

2022/09/11 11: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氣象局警示豪雨轟新北 慎防瞬間大雨溪水暴漲

今(11日)為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中颱梅花愈來愈靠近台灣,氣象局也在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在11點05分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因為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台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大家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其中,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為大雨,新北市則需防豪雨,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大豹溪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您所在的鄰近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可能的影響。

YT廣告

關於天氣變化,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雖然過去幾天台灣的天氣整體來說都很不錯,不過今天開始就要留意天氣上的變化,最需要關心的就是第12號中度颱風梅花,今天凌晨颱風中心已經來到台灣鵝鑾鼻東北東方4百多公里海面,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弱,欠缺了明確的導引氣流因素,預估未來大致將會緩慢的朝西北前進,今天則是持續往西北靠近至東部海域,下周一、二逐漸通過西表島附近進入東海,周三進入東海後開始緩慢地遠離台灣,周四大概就會趨向大陸浙江一帶。

▼颱風梅花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梅花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補充,依目前路徑來看,暴風圈大致將會掠過東北部海域,從今天開始至下周三上半天將會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帶來陣雨,尤其最直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颱風外圍北風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位在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山區累積降雨量將可達大雨或到豪雨等級,中部山區則明後天(12至13日)亦有機會達局部大雨,中部平地雖有些短暫陣雨影響,不過降雨影響相對較小了,而南部地區及明後兩天的花東地區都將是位在背風面,且這個颱風也環流不算大,因此影響又更小,大致以多雲或陰天為主,若有降雨也都會比較零星。

▼颱風梅花動向一覽,氣象局曝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梅花動向一覽,氣象局曝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文末,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梅花颱風雖然不是直接侵襲台灣,但由於在往北通過台灣東北部外海面的這段時期,移動速度偏慢,在這樣影響時間拉長的情況下,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山區就要特別留意長時間的降雨所累積下來的雨量將會比較多,而東半部及北部也將有長浪發生,呼籲民眾今天開始請務必留意這幾天颱風所帶來的風雨影響,若颱風如預期順利北上,最快周三白天颱風的影響就會顯著的減緩下來。

 

 

 

【往下看更多】
梅花颱風S型北上滯留3天 王淑麗:雨的影響大於風
梅花颱風逼近!氣象局8:30發海警 2區域防大雨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