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獅子山颱風「漫遊」逼台!中南部慎防雷陣雨

2016/08/23 11:45 字級:
獅子山颱風「漫遊」逼台!中南部慎防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22)日天氣與昨天類似,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與中南部局部地區會有午後陣雨。而第10號颱風「獅子山」依照目前的動態,大概是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因此本周末的天氣恐怕有所改變,不過由於目前颱風位置距離仍遠,未來變數還很大。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高溫普遍仍可達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內也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大家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的局部平地仍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有時也會伴隨短時間內的較大雨勢,午後外出活動者也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第10號輕度颱風獅子山目前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離臺灣仍有1300公里左右,尚未直接影響台灣的天氣,不過它外圍的風場使台灣附近逐漸轉為東北到偏北風,有時會將海面上的水氣帶入迎風面陸地,因此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花蓮地區今天起偶爾會出現零星飄雨的狀況,但下雨的時間極為短暫。

由於這個颱風位於導引氣流偏弱的環境中,缺乏明顯力量牽動,因此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後期移動方向也仍有些不確定性存在,目前預估未來幾天它都會在琉球東方海面上活動,約在周五、周六左右距臺灣相對較近,使北臺灣降雨機率增加,但影響的程度仍需視颱風接近臺灣的距離而定。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