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軒嵐諾」增強轉中颱 暴風圈侵台機率增加

2022/08/29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軒嵐諾」增強轉中颱 暴風圈侵台機率增加

今年第十一號颱風「軒嵐諾」預估路徑,持續向西往台灣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在今(29)日下午指出,軒嵐諾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周三晚間會開始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為台灣帶來雨勢。

▼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軒嵐諾今下午正式升級為中度颱風,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4 度,東經 143.3 度,以每小時3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氣象局提醒,周三開始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升,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YT廣告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軒嵐諾正努力突破高壓封鎖,並正式升格為中度颱風,根據最新的預測路徑顯示,颱風「先南墜,後北上的機率最高」,不過目前南墜後北上角度「耐人尋味」,是否會登陸台灣仍需持續觀察。

▼颱風未來是否會登陸台灣,仍需持續關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軒嵐諾路線南墜,能夠在台灣東方、日本琉球南方海域,讓它「吸飽吸滿」,而之後再把98W熱帶擾動併吞,強度可能會持續增強。

氣象局先前指出,軒嵐諾昨日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生成後朝西前進,不過根據氣象局路徑模擬圖,可看出軒嵐諾行進路線詭譎,預估周三晚上起,颱風會開始接近台灣,周三晚至周六一連4天對台天氣造成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大雨。軒嵐諾是否有機會撲台,氣象局表示,這要看軒嵐諾颱風離台灣有多靠近,若之後北轉較偏西,就會更接近台灣,仍需持續關注。

▼颱風預估會在周三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軒嵐諾明恐成中颱!路徑大迴轉 這天起雨彈開炸轉涼
軒嵐諾颱風最新路徑出爐 估週四開始影響台灣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