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號颱「獅子山」不排除朝台灣來 周三靠近 周四水氣報到

2016/08/22 09:25 字級:
10號颱「獅子山」不排除朝台灣來 周三靠近 周四水氣報到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的侵襲不可輕忽,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2個颱風環伺,1個颱風「半路陣亡」。第9號颱風「蒲公英」直撲日本,今天影響最明顯,預計前往日本的民眾務必注意航班資訊;第10號颱風獅子山則朝琉球移動,周三(24日)將逐漸靠近,也因為路徑的不確定性,被氣象專家形容猶如「炸彈開花」一般,所以不排除會對台灣造成影響;第11號「圓規」已在今天(22日)凌晨減弱為溫帶氣旋。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不排除會「迴轉」侵台的輕颱「獅子山」,雖然在今、明2天不會有影響,但預計周三深夜到周四凌晨之間最靠近台灣,水氣也將跟著報到。今天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在中午過後,嘉義以南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會有短時強降雨的大雨現象,其他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則是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請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部分,今天白天氣溫偏高,全台各地最高溫落在33到35度之間,大台北地區恐達36度左右的高溫,陽光猛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至危險等級,請民眾務必做好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路徑 獅子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