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SYLFIRM矽谷電波引領基底膜養膚新觀念

2022/08/16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SYLFIRM矽谷電波引領基底膜養膚新觀念

▲陳建名院長、林政賢院長、林長熙院長、沃醫學總經理黃千容、黃勇學院長、劉柏亨醫師。

日前多位皮膚專科醫師一同出席SYLFIRM矽谷電波上市發表盛會,分享重新定義肌膚保養,也呼籲大家重視:重建皮膚基底膜健康生態及「養膚」的觀念。
 
▼林政賢院長、黃輝鵬院長。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院長林政賢談到:臨床上使用矽谷電波這一年的經驗分享,以肝斑而言,雖然是一塊在皮膚上面的咖啡色素,但是最近研究已經證明,肝斑不僅是黑色素細胞過度活躍產生太多的黑色素而已。
傳統治療肝斑的作法,多以退黑色素或擊碎黑色素的方法處理,包括使用美白藥膏或美白保養品來破壞黑色素,或利用雷射破壞黑色素,以為只要把黑色素打碎就可以讓肝斑退掉;但事實上,肝斑黑色素的生成有更上游的原因,很像家裡的屋頂漏水,傳統雷射或美白保養品淡化黑色素的作法,像是用拖把去把地上的積水擦掉,但實際上並沒有解決屋頂漏水的問題,隔沒多久地上又是一灘水,這也就是為何傳統雷射需要反覆施打的原因,一旦沒有打,可能黑色素就重新復發。

而矽谷電波的概念完全不一樣,它並不是直接針對地上的那一灘水去淡化黑色素,而是針對最根本的源頭-屋頂漏水的問題去解決,矽谷電波不但可以修復破損的基底膜,包括異常血管也可以被破壞掉,還能讓老化的纖維膜細胞重新活化,這些就是在做屋頂修復的動作,一旦屋頂修復,自然而然就比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斑點就可以淡化。

林政賢院長補充,矽谷電波是新一代的治斑觀念,跟傳統治斑觀念最大的區別,傳統治斑是針對結果去處理,而矽谷電波是針對源頭的原因去處理,矽谷電波的效果可以持續較久,復發機率也會降低很多。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院長林政賢。

黃輝鵬皮膚科診所院長黃輝鵬也提到:肝斑的病人通常兩頰或下巴部會出現灰灰的斑片,看起來就像豬肝的顏色,其中有些病人可以看到微血管絲,這種微血管異常增生的現象,在很多文獻都有提到;過去傳統上多會使用一些肝斑藥物治療,再搭配脈衝染料雷射或脈衝光,但現在有了矽谷電波,它是一種脈衝式的電波,因為能量溫和,可以讓異常增生的血管收縮,同時修復基底膜,讓黑色素細胞比較穩定,不會往下掉到真皮層,也比較穩定不會製造多餘的黑色素,達到治療肝斑及血管增生的效果。

黃輝鵬院長指出,矽谷電波的特色是可以收縮血管,如果使用一般的脈衝染料,通常能量比較高,會產生熱能,有時候反而會讓黑斑更惡化,但矽谷電波因為能量低,不會出現這種熱效應,在治療上比較溫和,臨床上也沒有看到因為治療血管增生而讓肝斑惡化的情況發生。
 
▼黃輝鵬院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