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要成為年輕人夢想企業!迎盛打造板金業共好生態圈

編輯團隊 2022/08/15 10:12 編輯團隊 字級:
讀稿
不只要成為年輕人夢想企業!迎盛打造板金業共好生態圈

▲ 迎盛總經理曾麗芳(前)致力打造板金共好生態圈(圖片來源:許建村拍攝)

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年輕人心目中夢想職業?當個年薪數百萬的高科技工程師是不錯選擇,甚至更多人夢想當個拍拍影片就能有百萬收入的YouTuber。到板金加工廠擔任研發人員呢?相信多數人一聽到應該是直搖頭。

位於台南的「迎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麗芳一直自我期許做一間不一樣的板金加工廠,而對她來說實踐目標便是先從自身做起,給員工一個更好工廠環境,接著追求整個產業共好,顛覆大家對傳統製造業所存在偏見。

迎盛總經理曾麗芳期許迎盛成為年輕人夢想工作的環境(圖片來源:許建村拍攝)
▲ 迎盛總經理曾麗芳期許迎盛成為年輕人夢想工作的環境(圖片來源:許建村拍攝)

當被問及對公司來說有哪些利害關係人格外重視時,曾麗芳回答:員工、客戶及供應商,將員工擺在第一位就是她最直覺反應。

如何讓年輕人願意到工廠上班,甚至是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曾麗芳總經理相當清楚環境跟高薪並非絕對誘因,制度才是吸引人才並留才關鍵。

總經理特助李品伊首先提及安全是迎盛的首要注意事項:我們特別注重安全,如果無法做到安全,員工又為什麼會願意進來或留下來?

總經理特助李品伊(右)提及安全的工作環境是首要之重(圖片來源:許建村拍攝)
▲ 總經理特助李品伊(右)提及安全的工作環境是首要之重(圖片來源:許建村拍攝)

除了導入自動化設備、設置「職業安全衛生課」提供更安全、舒適工作環境,迎盛近幾年更積極透過「品牌內部活動」增進員工間溝通及對公司產生認同,持續帶領員工成長也是迎盛極為注重方向。

在迎盛已任職五年的研發同仁提到,「公司一直都在前進,讓我們也覺得必須要不斷成長,同事也因為感受到成長而找到工作成就感。」

不單單只關注自家公司發展,曾麗芳更深信唯有整個板金加工產業都能健康發展,自己所設立目標才能真正達成。

曾麗芳與同業共組只有板金加工業能加入的「台灣板金經營協會」,期望透過交流不同領域之Know How,並透過協會內各企業間的互助合作,帶動產業共好。

曾麗芳認為,「當板金加工產業形象翻轉,才會有越來多人嚮往這個產業,我們所做一切才有意義。」不單單追求企業永續,更期望產業能永續發展,這就是曾麗芳的夢想,也是迎盛近年積極邁出的產業步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