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小時三颱接力生成!蒲公英和獅子山 恐交互作用影響台灣

2016/08/20 11:30 字級:
24小時三颱接力生成!蒲公英和獅子山 恐交互作用影響台灣
前兩天因為有下點雨,氣溫稍稍下降,但今天起吹南風,到週一都是多雲到晴,雖然午後仍有陣雨,但相對較穩定。不過由於目前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台灣周遭是一個大低壓帶,未來在交互作用下對台灣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偏南風會減弱,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可望變得較為穩定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可見到陽光的天氣,雖然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還是存在,不過和昨天相比會有所降低,下雨的現象會較為趨緩,但山區附近雨勢仍會較為明顯。

溫度方面,白天隨著陽光出現時間的拉長,高溫會比今天略高些,各地大多在33到35度左右,其中大台北有機會來到36度,「熱」的感覺會持續較久,除了多補充水分外,外出也要注意防曬。

另外,這幾天有計畫要去日本的民眾要留意颱風訊息。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蒲公英」、第10號颱風「獅子山」昨天接力生成,「蒲公英」朝日本的方向移動,「獅子山」則朝琉球群島北方海面移動,這兩個颱風目前對台灣都沒有影響,但是未來若產生交互作用,則要密切留意天氣變化。

此外,今天第11號颱風「圓規」也已經生成,不過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影響台灣機率不大,未來會朝日本方向前進。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颱風 旅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