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網站一度遭駭查嘸 班機借道日菲情報區

東森新聞 2022/08/04 15: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四周因為中國大陸軍演,包含飛東北亞、北美,以及飛東南亞、紐澳所有航班都受到影響,前機師表示,唯一的方法可能就是用雷達引導,如此一來無法像過去使用既有航線,必須依靠日本福岡情報區或是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而桃園機場網站疑似一度遭駭,無法查詢航班。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在桃園機場這邊,上午的飛機已經順利起飛,不過下午還有沒有班機受到影響,上桃園機場的網站會發現,網站疑似一度被駭了無法查詢,就連實際到櫃檯詢問,工作人員他們也表示,目前主機上出現的畫面,也是一片空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整個台北飛航情報區通通受影響,如果要飛往東北亞、北美,最常用的幾個航線,像是LIMA3飛日韓就軍演範圍中,alpha1飛日本、美西也會擦邊,另外mike750,或是Romeo595全部受到影響,要往南非、東南亞、紐澳也不容易。

前機師張志豪:「桃園在這個位置,起飛之後要接到航路之後,你就沒有辦法可以走對不對,唯一的方法可能就是用空中引導,雷達引導,雷達引導你就變成往下走,繞一圈想辦法再從這邊接回航路,基本上等候時間會從30分鐘到1個小時。」

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因為繞行時間會不會再受到其他因素影響,因為航線都需要申請才能 一一出發,因此不能走既有航線,在地面上的等候時間也會拉長。

前機師張志豪:「你的油夠不夠,你的時間合不合經濟效益,如果他不合時間成本,也不符合經濟效益的話,他當然就會把航班取消。」

整個飛航的不確定性大幅增加,不只台灣進出得繞行,依靠日本福岡情報區或是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三天就有900次航班受影響,除此之外,其他會飛越台灣上空的航班,3天至少有1950架次也因此得繞行。

而唯獨不受影響的,就是從台灣飛往香港的兩條航線,而在桃機一早不少送親友出國的民眾離情依依。

民眾:「可能怕會延誤延遲,或是繞道。」

桃機一早航班正常起降,而花蓮國內線航班,目前也沒有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