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路注意 雙北、基隆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社 2022/08/02 08: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上班路注意 雙北、基隆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雙北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大雨地區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

▼今天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且停雨空檔減少、降雨範圍擴大,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降雨較明顯,也容易累積到局部大雨,而北部及宜、花平地的降雨雖較短暫,但局部地區雨勢仍較大,請大家注意天氣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至於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因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預估在30度、31度左右,與前幾天相比下降明顯,感受較舒適些,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6度、27度。空氣品質部分,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各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今天全台都會下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都會下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都會下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絲專業「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表示,今明兩天因低壓帶將通過台灣上空,風向由西南轉偏南再轉為東南風,迎風面南部、台東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沿海,夜間到清晨期間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方中午前就可能有熱對流發展,影響區域不限於山區,並皆有短延時較強的降雨、旺盛雷電發生機率,建議這段時間外出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隨身攜帶雨具

至於天氣何時會變穩定呢?「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預計周四、周五低壓帶遠離,天氣將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東南風環境,平地地區的夜晚清晨、白天上半天的天氣會比較穩定,山地地區則是中午過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可能會擴散到平地區域,尤其是中南部地區

▼今明兩天的天氣較為不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明兩天的天氣較為不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壓帶通過!大雷雨全台開炸 好天氣「這天」才回歸
睡在大馬路上!2大媽遭轎車輾過臉 警方:雙方均責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