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乾掉的茄子別丟!農夫只用一招 讓它恢復水嫩

2022/07/31 17:43 字級:
讀稿
乾掉的茄子別丟!農夫只用一招 讓它恢復水嫩

最近天氣過熱,冰箱常常是爆滿的狀態,東西冰不進去,新鮮蔬果放室溫又不容易保存,許多人因此報廢了一些新鮮蔬果。推特上有一名日本農夫喊話「乾掉的茄子拜託不要丟掉!!!」他分享只要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讓乾癟的茄子回到水嫩的狀態,希望大家都可以嘗試修復食材,不要糟蹋農夫的心意。

▼一名日本農夫向大家分享如何修復食材。(圖/翻攝自推特@sinyasai)

 

推特帳號「しん|野菜を育むプロ」是一名茄子種植者,經常在網路上分享茄子挑選以及料裡的方式,由於最近天氣真的太炎熱,蔬果水分蒸發快很容易變得乾癟、不新鮮,因此緣故報廢的蔬果也變多了。他在推特分享能讓茄子「回春」的方法,首先,將茄子的頭部與底部切除,接著拿個淺盤子裝水把茄子放進去,最後將整個盤子一起放進冰箱約5小時,茄子就能恢復水嫩狀態。

▼將茄子的頭部與底部切除,並裝水冰在冰箱,可使茄子恢復水嫩。(圖/翻攝自pexels)

▼將茄子的頭部與底部切除,並裝水冰在冰箱,可使茄子恢復水嫩。(圖/翻攝自pexels)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學會了!終於可以不要浪費食材了」「好像很多蔬果都可以用水療法起死回生」「高麗菜好像也可以這樣做」「好的,看完這篇我決定不管什麼東西乾癟了,都先水療救一下」。也有網友分享正確的保存方式:「茄子買回家記得去掉蒂頭,清洗乾淨後擦乾,再用稍微沾濕的報紙包住裝入塑膠袋中密封,即可置於蔬果冷藏室,如果家裡沒有報紙也可改用保鮮膜包裹茄子。」

▼許多蔬果都可使用水療法來維持狀態。(圖/翻攝自pexels)

▼許多蔬果都可使用水療法來維持狀態。(圖/翻攝自pexels)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離職後多久該退群組? 網提醒:錯過「最佳時機」小心被告
人妻PO網炫耀年輕老公高薪月收 反害他被公司停職調查
找到汽車位遭一群屁孩騎車搶停還嗆聲 他「一通電話」結局大快人心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
翻攝自推特@sinyasai

 

【往下看更多】
台南人北上14件事不習慣 網友崩潰:食物沒有靈魂
男違規闖「和平島」夜間浮潛捕魚 恐罰50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