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得獎公園「灰牆被塗綠」 設計團隊:抹煞心血

東森新聞 2022/07/24 2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的辛亥生態公園,因為簡約的設計不斷獲獎。但是設計團隊最近卻發現,原來的灰色牆面,竟然被塗上藍色和綠色的彩繪,讓他們相當錯愕。不過當地的里長說,附近不少民眾反應,灰色牆面看起來像墳墓區,經過公園處和地方溝通協調後,才塗上彩繪。

東森新聞記者陳靜宜:「台北市辛亥生態公園滯洪池的牆面,可以看到它現在被漆成藍色和綠色,但是設計團隊說它原本長的應該是素雅的清水牆。」新增的藍綠色彩 ,設計團隊說看起來就像變電箱,就連公園的牆面也通通變綠色。過去是灰色素雅設計,搭配植物自然垂吊,現在直接被漆成一片綠。計畫主持人陳大同:「我們經過這個公園的時候,忽然發現說這個滯洪池牆面,怎麼突然變成彩色的,我們覺得非常錯愕,生了一個孩子送到保母家,保母沒有照顧好,我們心裡一定很難過。」

YT廣告

順著滯洪池牆面 ,經過通道就能抵達公園遊憩區,磨石子溜滑分為寬面和曲線。減法美學讓辛亥生態公園 ,獲得台灣景觀大獎,還有國家卓越建設獎特別獎。但2020年開放後 ,里長說里民們反應 ,牆面灰色設計像墳墓區,公園處多次與地方協調後,才把水泥牆面塗上彩繪。計畫主持人陳大同:「我們不反對彩繪,如果讓它是一個經過公眾討論出來的,也是符合市民可以接受的美學的話,我們覺得也是件好事情。」

設計團隊不滿的是,有辦說明會,並經過專家審查 ,作品一夕被改變 ,原設計單位卻全然不知。公園處則回應,有與設計團隊充分溝通,對方了解民眾的想法後,已能接受改變,雙方說法兜不攏。但看著自己的設計,從灰色變彩色,設計團隊的心情卻是從彩色變黑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